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与邵阳路桥联合举办金融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时间:2018-07-13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田超男 陈俊晔)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按照党的十九大要求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之战,其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

为了有效防控企业金融风险,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7月12日下午,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与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路桥大厦17楼会议室共同举办了一场高规格的金融风险防控专题讲座。讲座由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云龙主持,特邀湖南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所长,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何平平作专题讲座。市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永雄,市政府办金融监管科科长伍浩明出席讲座。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应华带领公司班子成员全程聆听。除主办单位员工外,此次专题讲座还吸引了邵阳市交通枢纽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宏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益宏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组团参加。

何教授曾任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主持完成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著作7部。7年银行从业经历,担任多家企业经济顾问,主要研究领域是互联网金融与金融创新。

防控金融风险,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何教授从当前金融形势与未来政策走向、地方国有施工企业如何防控金融风险、建筑施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并培育上市、建筑施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字字玑珠的金融风险防控讲座。何教授为施工企业支招,企业要抓住减税、“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国家推动金融回归本源的机遇,探索行业转型升级之路。并建议企业要紧紧围绕决策、利润、成本三个中心,深耕细分领域,延伸产业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场座无虚席,时而传出阵阵掌声和会心的笑声,享受着何教授给大家带来的这场丰盛的精神大餐。大家深刻意识到金融发展对国企的影响,提高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创新管理手段与经营手段,以适应当前金融改革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实现企业稳健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