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县支行创新金融支持 助力农民增收

【时间:2018-07-07 22: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谭向红 袁玉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向红 袁玉芬) “有了邮储银行这50万元贷款的资金支撑,今年我们的合作社肯定能搞的红红火火!”7月6日,邵阳县新海养殖专业合作社老板袁海滔如此感慨道。

该合作社主要经营有“水中人参”之称的泥鳅特色养殖,位于邵阳县长乐乡伏溪村,袁海滔2015年以前和妻子在深圳开婚纱摄影,2015年决定回乡创业,希望能带动本地乡亲们发财致富。2016年3月和村里签订了的 190 亩地租赁合同,成立了该合作社。运营近两年,今年年初他有130亩鱼塘需要重新修建,请人工淤泥,更换进水管以及氧气管,更换已经破烂的栏网等,需要一笔维修资金,另外他在养殖泥鳅的同时,还开办了一家旅游观光休闲农庄,种植了40余亩的蔬菜、果树,都需要资金周转,资金不足成了束缚袁海滔的一道“紧箍咒”。邮储银行邵阳县支行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给他介绍了该行的农担贷产品,该贷款是邮储银行和湖南省农业贷款担保公司合作的一款信贷产品,特别适合家庭农场式的经营模式,无需担保,资金在一规定范围之内也不需要提供抵押物,从咨询到贷款发放,前后只用了10天的时间,袁海滔喜笑颜开。目前村里的村民纷纷跟着他养泥鳅,他和村民签订收购合同,其他村民已修建鱼塘100余亩,村民的收入得到明显改观。

通过积极走访,邮储银行邵阳县支行主动贴近农户,许多像袁海滔这样的农业养殖、种植户顺利解决了生产资金的问题。自2017年8月新推出农担贷款产品以来,该支行安排信贷工作人员到各乡镇走访宣传,受到农户的热烈欢迎。邵阳县是农业大县,五峰铺镇、谷洲镇、白仓镇、郦家坪镇的种粮大户听说后都纷至沓来。黄亭市镇、郦家坪镇的养猪专业户喜笑颜开的说“以前贷款就是愁担保,贷款难,这下有农担贷,邮储银行这回真是帮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短短几个月,农担贷款共计放款800余万元,其中种粮户510万元,养殖户放款290万元,农户对农担贷款产品和邮储银行的服务三农的态度赞口不绝。 

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邮储银行邵阳县支行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着力推进农民增收,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加上奋斗的注脚。截止目前,邮储银行邵阳县支行共发放涉农贷款945笔,贷款金额3699.45万元,受到了广大的农户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