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时间:2018-07-03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庞悦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庞悦钢)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自成立以来,立足发展特色县域经济的资源优势和社会经济条件,先后帮助该县24个乡镇共计50余万户农户开发烤烟、生猪、中药材、三辣、龙牙百合等行业,使他们成为致富路上的领军人物,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征途上实现了业务经营与管理的同步新跨越,2012年获得邵阳市政府颁发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荣誉,是当年度邵阳地区唯一一个获得该荣誉称号的单位,2016至2017年度获县委、县政府颁发的“烟叶生产工作优质服务单位”奖。

贷款投向千万家

服务地方勇担当

“普之城乡,惠之于民”是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的宗旨之一,服务地方经济的责任铭刻在该行每一位员工的心头”。在该支行,无论是信贷从业人员还是管理团队,都在不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盛夏,信贷员们活跃在田间地头,解决客户贷款难题;严冬,他们冒着刺骨寒风,走村串户,送贷上门……提起该行的信贷员们,小沙江镇的中药材经销商胡信乐总是动情地说:他们为我们办业务,从来没有‘吃拿卡要’过。甚至驱车百公里主动上门为我们办理各项业务,有这样的服务,我们不找他们,还找谁啊!”

截至2018年5月底,该行累计发放个人贷款近30亿元,结余10.5亿元,10年来共累计发放再就业贴息贷款15000余万元,扶贫小额贷款3426万元、烤烟贷款6000万元、百合行业贷款15000余万元、金银花行业贷款30000万元;先后创建桃洪镇杨柳村、北山镇观音塘村2个“信用村”;在该县小沙江、高平、滩头等乡镇,开办了“小额贷款咨询服务中心”,有效支持当地行业发展。

广建“普惠”渠 

润泽“三农”田

该行通过“问农、助农、惠农”行动开展“送贷下乡”活动,不仅深入了解农民贷款需求,还帮忙出谋划策,解决融资渠道少、融资难等问题。随着政府对农业市场的鼓励与扶持,隆回县许多农副产品已经拥有地域性的规模与市场。尤其是金银花、百合等农产品已远销全国各地,但是很多客户资金不足、缺乏金融知识,又找不到融资渠道,针对这种情况,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一方面加强多个平台的搭建与合作,比如政府、协会、市场方等,通过平台建设来实现以点带面,全方位、多角度的开展普惠金融工作;另一方面通过直接到乡镇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播撒“金融”种子来改善农村金融环境,进而加大贫困农民在金融服务方面的扶持力度。

多角度广合作

金融精准扶贫显佳绩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该行一直致力于探索精准扶贫的有效方式,坚持以开放的姿态助力精准脱贫,积极探索扶贫合作新模式。

一是政府支持。该行引入政府增信机制,有效缓解贫困人群抵押担保难问题。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与政府农信担保联盟合作,探索财政与金融协同支农模式,放大财政支农的政策效应,着力解决农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担保难”问题。

二是产业引领。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按照“一乡(镇)一业、一行一品”的发展思路,通过信贷资金支持贫困户发展地方产业,实现脱贫增收。例如在小沙江镇推出“金银花”贷款,帮助贫困户学习金银花种植技术,获取致富技能;在北山镇推出“百合贷”,重点支持当地百合产业,并积极帮助农户寻找销路。

三是能人带动。该行把贫困村村干部、党员、养(种)殖大户作为致富带动能手,培育致富领头雁,鼓励引导他们创办合作组织和专业协会等。能人带动模式既提高了贫困户的组织化程度,又为贫困户提供了担保和技术支撑。

服务小微企业

助推隆回实体经济

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机构的天职和本分。今年以来,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对隆回县城东南工业园区进行全面走访,累计走访企业50余家。加大对隆回县小微企业现状及资金需求的摸底,持续推进民生类贷款资金投放力度,加大对医院、污水处理厂、小水电站、光伏发电站等企业信贷资金投放,为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助推隆回实体经济发展建新功。

据悉,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将加强对贫困乡镇扶贫信贷产品“惠农易贷”的投放力度,预计今年内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000万元,发放再就业贴息贷款3000万元,医院类等民生贷款3000万元,使得扶贫从“输血”式生存向“造血”式发展改进,大力解决隆回县贫困人口就业问题,大力助推隆回县国家级贫困县摘帽,大力解决隆回县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隆回县实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注入正能量和新动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可乐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