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引擎助推实体经济金融服务

【时间:2018-06-15 2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伟成【字体:

近年来,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坚持“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发展理念,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在实践中勾勒出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使命与担当。


支持乡镇振兴、提升三农金融服务


2016年,洞口县高沙镇粮食局下岗职工谢恩德在耕种的关键时刻因资金紧张,化肥和农药无法到位。就在谢恩德为筹集资金四处奔波时,邮储银行“送贷下乡”活动给他带来希望。48万元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解决了化肥和农药的难题,之后,他又陆续购置农机四轮车、旋耕机等农用机械。2017年谢恩德第二次向邮储银行申请贷款50万元,将种植规模扩大到140亩并搬迁了新址。下一步他将将谷子送往怀化中储粮库、贵州黎平等销量大的地方。


谢恩德的经历只是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扶持农户、心系“三农”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积极为农民、农村、农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送贷下乡,进村入户“送资金、送信息、送知识”,通过举办信贷产品推荐会等形式向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村个体经营户、规模种养户普及金融知识,全面铺开金融服务网。


坚守零售业务战略不动摇、优化小微金融服务


服务实体经济是当代有责任当担意识银行的表现,也是扎根地方、服务地方的表现。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战略。目前该行的小企业贷款服务正如火如荼的展开。2018年以来小企业贷款累计放款3347万元,为当地污水处理厂、中医院等小微企业建设提供强力资金支撑。


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加大贫困乡镇信贷资金投放力度


近年来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履行社会责任,与杨林镇塘下村对接,开展结对帮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帮扶过程中,洞口县支行除了为当地困难群众送去生活物资还大力宣传扶贫贷款,在村里干道上都贴上相应的扶贫贷款宣传标语,在村上建档立卡时,对名册内的农户进行走访与筛选,对凡是有发展项目、有资金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及时为其发放信贷资金;对不符合发放条件的,及时将原因告知农户。该行扶贫小额贷款的发放,带动了该村优质水稻种植、畜禽养殖等扶贫项目的发展壮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了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同时号召全行员工在微信、QQ上宣传塘下村贫困户种植农产品。据统计,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2017年以来为了65户贫困家庭提供信贷资金支持,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18万元。


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正以自身行动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走“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发展之路,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