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致力打造一流小微 企业金融服务

【时间:2018-06-06 17: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玉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玉芬)“一开始我还担心没有抵押物,贷款很难办下来,没想到这么顺利,要感谢国家支持小微企业的好政策,感谢邮储银行送的及时雨”湖南省绿洲惠康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感慨道。该公司是一家生产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企业,于1998年成立,2014年开始在绥宁县湘商产业园建厂房,这两年不断的扩建,然后规划生产条线,但由于企业抵押物不足,应收账款还未收回,面临了短期内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了解该公司的境况后,主动上门服务,最终为其授信160万元纯信用贷款-信易融贷,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据悉,这只是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小微的战略定位,用实际行动支小、支微。截至2018年5月底,该行对全市小微企业群体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近100亿元,服务客户近9万户,结存8112户,贷款结余25.37亿,小微企业贷款在全行各项贷款余额中占比达37.49 %,户均年贷款不足百万元,处同业较低水平。 


“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我行当前从上至下的“一把手工程”,我们将发展好小微金融业务作为全行必修课,举全行之力打造一流小微金融服务。”该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深化创新支持,多方位定制产品 

该分行深入对接邵阳县域经济特色,在全市形成“一县一品”或者“一县多品”的服务格局,如邵东的小五金、箱包、中药材行业,隆回的百合、金银花等种植行业,洞口的生猪养殖行业等,城步的小水电行业等,并在产品开发、费率优惠、贷款额度、综合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大大提升了服务小微企业的效能和贷款的可获得性,极大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等问题。在化解小微企业抵押物足、担保能力不够这一难题上,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切实推进产品创新,又先后开办家庭农场贷、小水电贷款、医院贷、排污贷、民营幼儿园等10多个小微金融特色产品,同时从产品创新上尝试转向担保贷款、市场方担保抵押贷款、流水贷等“弱担保”贷款,为经营好、守信用的小微企业提供增信融资,解决小微企业无抵押物的问题。该行还加快转型创新步伐,推出了增信贷、税贷通、助保贷、法人按揭贷、无还本续贷等新产品,特别是无还本续贷这一产品的推出,将有效降低以往企业因过桥而产生的财务费用。2016年,该分行开办针对贫困地区的三农精准扶贫贷款-财银保,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近亿元。今年,该分行还即将推出支持贫困县园区工业园区的财银保贷款,对全市8个贫困县参与精准扶贫的园区工业企业向保险公司投保,银行以保单作为担保的方式向投保人发放的“财银保”贷款。最高可以申请500万元。              

主动对接服务,突出精准投放

为了提供专业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该分行建立了小微金融服务专营机构,配备了专职化、专业化的客户经理队伍,同时成立了市、县两级小微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小微金融服务在邵阳有机构、有队伍、有服务、有保障,且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前中后台各部门集中研究解决小微金融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统筹协调、高位推进小微金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难度大、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该市分行紧紧围绕“平台机构、产业园区、城市商圈、核心企业”四个重点,主动搭建“银政、银企、银会、银担、银税、银协”等多个合作平台,开展了“营销大走访,进园区,访商圈”等送贷上门下乡入园活动,为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在贷款投向上,该分行积极支持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扶持制造业、批发零售业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突出支出贫困地区小微企业发展,绿色信贷大幅增长。  

减费让利履行责任担当

该分行坚持“阳光信贷”的基本理念,在贷款方面只收“贷款利息”,不收手续费、额度占用费等其他任何费用,采取市场化利率定价,贷款平均执行利率较低,积极响应国家让利实体经济要求,真正做到全方位、多层次降低企业成本。

未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将坚守零售战略不动摇,继续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厚贷小微,普惠民生,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举全行之力努力打造一流小微金融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