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到双江村开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5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范正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范正平)5月23日下午,邵阳路桥公司、华融湘江银行赴邵阳县下花桥镇双江村,与双江村党支部在村宝贤小学共同组织“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扎实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工作,引导三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关心、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齐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家单位近百名党员干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中,双江村党支部书记刘丽群首先介绍了双江村的基本情况,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曾华军汇报帮扶工作稳步开展情况。随后,华融湘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渊柏以《“领会中央精神,突出党员作用”全面打造驻村扶贫工作新局面》为题,领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通报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邵阳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应华作题为《精准扶贫、你我同行》的主题党课宣讲。他表示,面对双江村的贫困户和贫困村民,大家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三家单位的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支持和积极配合下花桥镇党委和双江村党支部立足目前的资源条件,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措施和方式、方法,担负起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踊跃参与“精准扶贫、你我同行”活动,积极为精准扶贫办实事,把精准扶贫作为加强党建工作、丰富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重点加大双江村贫困户内生动力培育力度,把贫困村民自己主动脱贫的内心欲望与志气“扶”起来,增强贫困村民脱贫增收的主观能动性,引导和培育贫困村民在脱贫攻坚的进程中转化成为有科技素质、有职业技能、有经营意识与能力的新兴知识化农民;希望贫困村民在“实”和“干”二字上下功夫。他强调,牢固树立好日子是拼出来的,好前景是干出来的勤劳致富理念,斩断懒根,拔掉穷根,彻底甩掉“等、靠、要”思想,成为双江村美好蓝图的绘制者、落后面貌的改变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鼓励派驻村工作队和三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在帮扶工作中积累经验,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品格,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接受检验,把“干事”和“干净”作为两面镜子,时常照一照,雷厉风行工作、清清白白做人,建功立业、脱颖而出,以“辛苦指数”提升贫困户的“幸福指数”,全面实现双江村全体村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

下花桥镇党委副书记陈彦春结合双江村的实际情况,解读“五个一批”工程政策,积极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在双江村落地生根。

活动还开展民情调研,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和送关怀温暖,邵阳路桥向双江村宝贤小学捐赠图书200册。

参与活动的邵阳路桥党员干部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体验贫困,感受贫困户生活状况,坚定了党员干部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促进了党员强化党性观念,增强了党员干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