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深入扶贫村开展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24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钟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军)5月23日,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渊柏率领分行党员干部到分行挂点扶贫村邵阳县下花桥镇双江村,与邵阳路桥公司党委、双江村党支部共同举行了“精准扶贫,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渊柏作主旨讲话

活动现场,黄渊柏行长作了题为“领会中央精神突出党员作用全面打造驻村扶贫工作新局面”的主旨讲话,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他指出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党建带动扶贫工作。分行党员要充分发挥金融工作者的专业优势,为双江村脱贫出主意、想办法、找资源、寻路子。他鼓励双江村党员发挥带头模范作用,激发全村创业干事热情,强化“自我造血能力”,共同打赢扶贫攻坚战。

为宝贤小学捐赠图书

走访贫困户

邵阳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应就党员如何落实中央扶贫政策进行了专题党课。期间,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与路桥公司共同为双江村宝贤小学捐赠了200册图书。

在走访贫困户时,黄渊柏行长耐心地听取了基层群众反映的困难,并现场答疑解惑,表示“分行将为有市场潜力的脱贫产业、诚实守信的创业贫困户提供信贷支持”。在与我行驻村扶贫干部的交流中,黄行长勉励大家深入贫困村贫困群众,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制定扶贫规划,做到项目规划到户、脱贫效果到户,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在与当地村干部的交流沟通中,黄行长充分肯定了村干部“要想富,先修路”的想法,他提出加大荷田的种植面积,尝试发展旅游项目的建议;并表示可结合双江村特色产业板蓝根、油茶等开展后期合作。

据悉,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在扶贫领域一直持续发力,先后在8个扶贫村开展驻村帮扶,设立9家金融扶贫站,为贫困地区累计发放油茶贷、生猪贷、创业贷、两权抵押贷等扶贫贷款近1亿元,为困难家庭累计捐助帮扶资金70余万元,援助新农村建设资金85万元,联合团市委连续开展“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累计出资78万元帮助260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充分展现了“践行责任,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优良传统和文化内涵。在问及分行今后扶贫工作打算时,黄渊柏行长说,分行将加大金融扶贫力度,进一步加强党员主力军作用,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而不懈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