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成为湖南省首个酒文化主题的国家AAAA级景区

【时间:2018-05-09 2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8年5月9日,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在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游客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各级领导、湖南省内媒体等200多人共同出席。

据介绍,2018年,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高标准完成国家AAAA级景区申报迎检的各项工作,顺利通过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的达标验收,被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仪式上,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规划财务处调研员夏阳春宣读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批复文件,并为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授牌。

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华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授牌,是邵阳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邵阳市旅游事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近年来,邵阳市旅游工作亮点纷呈,始终坚持以“健康、幸福、宜居、宜业、特色”为核心,立足资源优势,不断挖掘旅游文化内涵,成效明显。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

古朴醇厚、窖香幽雅、湘韵悠远……1700亩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人流如织。从上世纪邵阳出土的国家一级文物“回首龙蟠瓠壶”,到酿酒古法“进化”生态新技法,再到绿色生态酿酒城,浓郁湖湘文化气息的背后,是深深打动人心的“生态印象”。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设有生态叠泉、湘窖体验馆、酿酒车间、鎏金岁月、天下粮仓、曲水流觞、曹婆古井、万吨酒库、开心广场等重要景点,每一个景点都力求与游客产生完美联接,身在其中,畅游古今,三千年湘酒文化在游客的眼中、手中、脚下和鼻间流淌。“中国最美白酒厂”等符号正在广为传播,已经成为邵阳旅游的靓丽名片。

“酒礼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一支,而湖南又是酒的发源地之一,至今已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如何传承发扬湖湘文化是湘窖一直以来在思考和探索的事情。”金金东集团总裁兼湖南湘窖酒业总裁颜涛如是说。他表示,今后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景区将继续砥砺崛起、攻坚创新,加大文旅项目的植入力度,彰显“湘酒三千年”的特色优势,展示湘窖无与伦比的品牌形象,全力建设特色湘窖、魅力湘窖、好客湘窖,将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打造成为引领邵阳旅游的精品景区,为推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区域经济发展步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文化为媒,邀生态作伴,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将与世界自然遗产崀山、高山牧场城步南山、新潇湘八景之一花瑶古镇等“联姻”,打造一条湖湘文化长廊、黄金旅游线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