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重磅“联姻” 广发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18-04-26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4月25日,广发银行与百度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发布仪式,双方宣布将发挥各自在金融服务和互联网技术上的优势开展多领域的战略合作。

1

根据战略合作内容,广发银行与百度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时代在客户识别、信用评价、资金管理、风险监控、智能客服、精准营销、联合建模、品牌推广等方向的深度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健全金融基础设施,加速智能金融变革,让智慧金融从未来迈入现实。

增强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创新的竞争力,借助科技公司的力量,是传统银行业务升级并赢得这一轮科技金融之战的重要突破口。作为“Fin”与“Tech”的又一次合流,广发银行与百度的“牵手”,将基于金融科技创新开辟出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更深层次地探索客户潜在需求。

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互联网场景以及产品体验和广发银行的客群、资金、完备业务等方面的互补,广发银行将发挥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创新的双重优势,实现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升级,打造消费金融生态圈,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早在去年,中国人寿就与百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资本与技术的强强联合。双方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在平台、数据、智能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2

自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大股东以来,“银保协同”成为中国人寿与广发银行的共同发展战略。本次广发银行与百度的牵手合作,就是在中国人寿整体战略引导下,深化落实“科技金融”、“智慧金融”的具体举措。

零售业务是银行净利润贡献的重要增长极,也是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合作的重点领域。作为广发银行零售业务的尖兵,截至2018年4月15日,广发信用卡发卡量突破6000万,信贷余额突破4000亿元,收益率稳居行业五强,卡均消费、用卡活跃率均领先行业,不良率稳定保持在行业较优水平。

过去20多年来,广发信用卡始终以技术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以大数据洞察提升用户体验,持续开辟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打造更全面、更快捷、更生动的金融服务,极大地增强了广发银行构建更立体化的“智慧金融”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何思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