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全县财政干部会议召开

【时间:2018-04-24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占羚 张贻华 胡勇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占羚 张贻华 胡勇华)4月23日,绥宁县全县财政干部会议在县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局党委书记罗兴主持,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长李铁军作了工作报告,各乡镇财政所、局机关各股室、局属二级机构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财政工作卓有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17年,全县完成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4555万元,比上年增加5211万元,增长10.56%;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72350万元,比上年增加23910万元,增长9.63%。一年来,该县财政收支量质齐升,支持发展成效明显,民生保障更加有力,财税改革稳步推进,财政管理日趋规范,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全县财政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把握新时代对财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我县发展新的机遇,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找准职能定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财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2018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为59465万元,比上年增长9%。根据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上级补助收入安排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29290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长19.2%。

会议强调,就2018年财政工作,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财源建设工程,切实提高财政保障能力;二是切实履好财政职能,合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加大“三农”投入力度,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五是推进财税领域改革,努力促使改革红利落地;六是加强财政监督管理,全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七是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县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依次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财政支农政策、乡镇财政财务管理业务培训,通报表彰了2017年财政系统内部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签署了《国家工作人员“刹人情歪风 治婚丧陋习”承诺书》,各乡镇财政所和各股室单位向县财政局递交了绩效考核评估、党风廉政建设、人口与计划生育、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责任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