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农商银行落实“七项举措” 践行普惠金融

【时间:2018-04-12 16: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国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国龙)2018年,隆回县农商银行坚持不忘初心,回归本源,充分利用传统优势和先发优势,积极参与普惠金融示范试点创建工作,在“硬件设施”和“软服务”方面下功夫,实行“一行一品、一行一策”,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度、可获得性和金融服务质量,服务县域特色经济,让“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分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政府满意度和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

一是扩大金融服务网点覆盖面。截止2018年3月末,该行辖内50个网点,其中城区网点9个,乡镇网点41个,实现服务网点乡镇全覆盖;安装ATM、CRS一体机122台,建设助农金融服务点11个,布放助农POS机850台,延伸在农区的金融服务半径,基本实现农村居民“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小额取现、查询、限额转账、社保缴费、缴电费、手机充值等业务。

二是增加涉农贷款、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截止2018年3月末,全行各项贷款余额55.23亿元,较年初净增10.91亿元,增幅8.73 %。其中涉农贷款余额46.50亿元,新增1.07亿元,同比增长2.36%;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50亿元,新增1.59亿元,同比增长5.5%,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和新农村建设。

三是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力度。截止2018年3月末,作为主联系行,该行建成金融扶贫服务站146个,为全县6.63万贫困户、21.28万贫困人口开展评级授信,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4600户、金额2.2亿元,积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加大对参与扶贫的军杰食品、舒利药业、百山农业等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信贷投入,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四是发展转型代理业务。积极发展转型业务,丰富客户支付结算方式,截止2018年3月末,全行累计开通网银20865个,手机银行99687户,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达74.38%;发放社会保障卡75.35万张、惠农补贴明白卡(折)37万张,代发各种涉农补助23万笔、金额10.5亿元。

五是提升网点优质服务。对全辖营业网点基础设施分阶段进行改造,优化服务环境;组织开展了“访、问、优”专项活动,员工走出柜台,把柜台服务延伸到乡村、社区、街道、市场、单位、小区,主动寻找、发掘、培养和服务客户;建立个人金融服务档案,制定了VIP客户维护管理办法,分层次主动对接客户,提升优质文明服务。

六是普及金融知识宣传。该行通过媒体、短信、微信公众号、横幅、LED、粘贴标语、印发册子、组织大学生小分队进村进校园进集市、在人口较集中的村部布放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多层次、多方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金融风险教育和诚信教育,共计悬挂宣传横幅600多条、出动宣传车流动宣传360余次、分发宣传册10万余份,受益人达4万人次。

七是维护金融消保权益。该行不断健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机制,对金融产品及风险予以充分告知提示,对行业行为进行规范,妥善保管客户金融信息,改进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切实维护金融消保权益。

下一步,该行将构架普惠金融长效机制,稳步推进金融扶贫服务站、助农取款服务站与农村电商服务站“三站”融合建设,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教育,提高涉农、小微企业信贷满足率和覆盖率,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有效需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