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公募基金蝉联“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

【时间:2018-03-29 16:38】【来源:【字体:

3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榜单揭晓,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泰康资产获得公募牌照不足三年,就以“黑马”之姿从参与评选的众多同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继去年摘得“2016年度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和“2016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两项桂冠之后,再度将“2017年度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2017年度保守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两座奖杯揽入怀中。

作为公募基金业的“新贵”,泰康资产缘何能够连续两年将两项奖杯揽入怀中?

泰康宏泰回报“股债搭配”的产品设计传承了泰康资产践行了20余年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属性。一方面,以债券资产“打底”,力求收益的稳定性;另一方面,以股票资产增强收益,力争获取更多超额收益。

在股债两大资产的密切配合下,泰康宏泰回报的收益曲线,自成立以来就保持了“稳中有进,严控回撤”的态势,在同类基金中表现突出: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泰康宏泰回报2017年度累计收益率达12.4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0%,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取得这样的佳绩,在过去一年的股债震荡市中相当不易,值得一提的是,哪怕2017年股债市场先后经历大起大落,该基金的业绩都始终表现稳定,回撤较小,并未大起大落。

2017年,泰康公募具有前瞻性的产品布局能力和卓越的投资能力继续得到展示。截至2017年底,泰康资产公募共管理21只公募基金产品,成功布局“货币系列”“债券系列”“偏债混合系列”“偏股混合系列”“港股通系列”“量化系列”六大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了多样化的配置选择。

从投资回报来看,“偏股混合系列”的泰康新机遇2017年累计回报为17.12%,同类产品排名160/9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0%;同一系列的泰康策略优选,2017年累计回报为15.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0%;“港股通系列”的泰康沪港深精选,2017年累计回报高达26.36%,同类基金排名75/992,同一系列的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同期回报也高达21.08%,同样排名同类前茅。

作为保险系里首家获得公募管理资格的机构,泰康公募就具有险资的诸多优秀基因:首先,泰康资产具有丰富的多资产配置经验,业务范围涵盖固定收益投资、权益投资、境外投资、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等领域,多元化投资经验为公募业务快速成长提供了全面支撑。其次,践行多年的价值投资理念,以及对市场前瞻性的把握,令公募投资运作更加主动、稳健。最后,丰富的机构投资者资源,让泰康公募在服务机构投资者上具有先天优势。因此,相比较传统的基金公司,泰康资产开展公募业务具有先天优势。

泰康公募表现出不同于传统公募的鲜明特点:坚守本色,稳健前行。在起步阶段,泰康公募充分发挥在大类资产配置和固定收益投资、信用评估方面的优势,发行“偏债混合”“固收”系列基金,其相对稳定的投资特色更适合普通投资者作为入门的理财产品,作为践行泰康保险集团“卓越理财”战略的敲门砖。在此基础上,泰康公募又陆续开发了风险偏好较高的“偏股混合”“港股通”“量化”系列产品,并正在积极布局“指数”“FOF”等工具类产品,丰富卓越理财的选择与投资者体验。

成立不足三年,泰康资产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稳步提升,截至2017年12月31日,管理规模突破253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规模超100亿。成为目前次新基金公司中成长最快、最具潜力的基金管理人之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