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行长——夷江支行刘重建

【时间:2018-03-29 15: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奕)新宁农村商业银行30个营业网点,我接触过的行长中,我最佩服的行长就是刘重建行长,尤其是与他共事后,了解到他为人及工作后,在我心中,他称得上当之无愧的最美行长。

他的美体现在平易近人、踏实肯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上。 

他不端行长架子,不摆领导派头,为人低调,说话做事就事论事,夷江支行员工不论老少都由衷的服从他。不管遇到什么事,他都身体力行,冲在最前头。有任何任务,他都扛下最重最难的。有什么好处,他都先让着其他人。

他踏实肯干,累活脏活抢着干,记得去年支行被洪水淹没,室内臭气熏天,淤泥满地,我们正茫然失措不知从何下手,他已经卷起袖子,拿着扫帚,提起水龙头就开始冲洗地面。丝毫不在乎裤腿上沾满了黑乎乎的淤泥。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用很短的时间就完成灾后清理工作,比预计提前了两天恢复营业。

(洪灾过后打扫卫生)

他工作讲究方法方式,不拖沓,工作效率高,每次总行下达工作任务,他总是抢先完成。他会先吃透文件精神,抓住工作重点,然后与大家讨论用什么方法最快最好达成目的,再拟定步骤,迅速执行。从不拖泥带水。行里有任何事情,他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行动,能当日做的,他决不推到第二天。就2017年工作而言,他获得个人绩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超额收息180多万,这与他雷厉风行、事事争先的工作作风分不开。他不光自己任务完成的好,其他两名客户经理在他的带领下,也取得前几名的好成绩。

他的美体现在大公无私、心系他人的个人修为上。

去年惠农、扶贫两卡两折在我行全面发行,考虑到资金安全性,批量开户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前来激活,有部分客户不能前来,一是路途遥远,二是因年纪太大或身体残疾无法行动,针对这些客户,刘行长不论远近,只要有客户有需求,他便开车上门服务,有时甚至已经是下班时间,他也二话不说开车就去,一句怨言都没有。老百姓都夸他是个好人。

我们开玩笑:“刘行长,采访你一下,这些人这么麻烦,又不会给你油费和报酬,有时还刁蛮不讲理,甚至有些客户也不是咱辖区内的,你干嘛还笑脸相迎,好言相送的?”

他说:“每个客户都是我们的上帝,将心比心,就因为有困难的人,才越需要我们的帮助呀。我们的工资就是我们的报酬,有些人虽不属于我们的辖区业务,但是属于我们整个农商行的业务呀。我们都要用最优质的服务、最真诚的态度去对待。客户才会从心底认可我们呀”。他这不是在用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优质文明服务嘛。

他不仅工作扎实,还很体恤员工,过节时,他自掏腰包犒劳大家,大家聚在一起聊天谈心。工作上有不顺心的事,向他诉诉苦,他会开导,给出有用意见。生活上有不如意的,他会用心劝导,分享经验。私下有事找他帮忙,只要他能做到,他都义不容辞。

他就是这样一个表面上普通,内心却闪闪发光的最美行长。

(晨会上积极安排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