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赔案获评“2017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

【时间:2018-03-23 16:57】【来源:【字体:

2018年3月13日,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2017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暨“年度服务创新”征集活动中,泰康人寿理赔案例《泰康“百万”直付、“千万”保额助女强人延续宝贵生命,拥抱健康人生》光荣入选“2017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赔案”项目。

赔案回访:

泰康人寿快速响应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兑现保险的承诺,积极履行保险社会责任。通过“百万”直付、“千万”保额医疗险的产品服务让客户体验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刚过不惑之年的王芳(化名)是一位女强人,作为公司的业务总监,她总是忙忙碌碌,全年无休。王女士年入百万元以上,经济实力雄厚的她还非常认可保险,从2004年开始,就在泰康人寿陆续投保,险种覆盖了寿险、意外险、重疾险、高端医疗险等。

2016年9月底的一天,王女士在长时间的站立后出现腰痛,自己用中药熏洗后没什么效果,于是在厦门中医院就诊。她被诊断为“腰椎间盘脱出”并做了手术治疗。王女士在住院后立即报案,接到报案后,厦门分公司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视客户,并协助搜集理赔资料。王女士在住院过程中体检时,竟意外发现血液中肿瘤标志物升高,后经PET-CT核实为“卵巢癌肝转移”,厦门中医院建议王女士到大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征得王女士的同意,泰康人寿立即安排王女士转厦门长庚医院住院治疗。厦门长庚医院为王女士投保的《悦享中华A高端医疗保险》直赔签约医院,王女士住院期间不需要垫付任何医疗费用,直接由保险公司垫付全部医疗费用。经过仔细的检查,她被诊断为“结肠癌伴卵巢、肝转移”。为了能让王女士得到更好的治疗,2017年泰康人寿安排王女士到台北医科大学附设医院住院治疗。2017年王女士在该院共住院5次,治疗过程顺利,目前王女士在家休养。

泰康人寿2016年已经赔付王女士保险金25万余元,2017年王女士在台北医科大学附设医院住院五次,医保无任何报销,泰康又直接赔付王女士医疗费用124万余,王女士自己仅支付2900余元。

王女士投保的高端医疗保险,不仅让她可以接受更好的治疗,1000万的保额更能避免王女士家庭因为庞大的医疗费用而陷入困境。这张高端医疗保单可以协助这位女强人延续宝贵的生命,让她可以安心地面对病魔,也有更多的机会重新拥抱健康的人生。

案例特色:

这个赔案真实体现了保险的功用意义,真正做到了让客户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一、更安心——保障程度高:1000万的终身给付限额远远超过普通商业医疗险的保险额度,可以充分保障客户的生命健康权。

二、更便捷——直付服务方便快捷:客户在指定直付医院就诊时,享受直接结算服务,不需自己先垫付大量费用,而且不需自己收集提供各种理赔材料。

三、更实惠——就医范围广,费用不受社保限制:客户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大中华地区的医院,包括特需、国际医疗部等,而且客户就医时不用再考虑社保的束缚专心治病,非社保目录药品、进口药品、进口医疗器材等都能报销。

产品特色:

王女士投保的泰康的“悦享中华A”是一款专为高收入人群量身定制,为高端客户所专享的费用报销型医疗保险产品。其具有以下几个优点:

一、全面覆盖:无论在中国境内还是大中华地区,无论是普通医院、特需、国际医疗部还是昂贵医院,都可以享受“悦享中华A”的服务。

二、千万保额:保险责任单项限额少,年度保额300万,终身给付限额高达1000万,突破了社保限制,填补了百万级别保障空白。

三、无忧续保:保险责任单项限额少,年度保额300万,终身给付限额高达1000万,突破了社保限制,填补了百万级别保障空白。

四、尊贵体验:当客户在大中华区指定直付医院就诊时,可以享受直接结算服务,省去了住院期间大量现金垫付和传统理赔需提交各种材料所带来的麻烦。

专家荐评:

刘新立:北京大学教授, 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副主任、北大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巨灾风险管理。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商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Wharton School)富布赖特访问学者。

“保险姓保”的语境之下,典型的风险保障型产品更受瞩目,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渐成为行业热点。在这个案例中,泰康人寿快速响应主动服务,以实际行动兑现保险的承诺,积极履行保险社会责任。通过“百万”直付、“千万”保额医疗险的产品服务,让客户体验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同时,我们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选择综合性商业保险保障的重要性:商业医疗保险是社会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重疾保险为防止“大病致贫”发挥了重要作用,人寿保险为逝者家人提供了生活的保障。

人生面对的风险是多种多样的,重大风险事件发生时,心理上的痛苦与经济上的重创往往令人难以承受。保险提供的经济保障不可或缺,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风险事故带来的心理影响。根据自己所面临的风险情况选择多种保险组合,为自己和家人提供充足的保险保障,而不是将保险单纯视为投资理财的金融工具,是社会公众需要完成的重要思想转变,也是“保险姓保”的基本要求。

2018年

从心出发

秉承“极致体验”的泰康使命

务必将安心、便捷、实惠

康乃馨理赔服务带给每一位客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