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看点:10家企业放弃IPO

【时间:2018-03-17 09:31】【来源:中国财富网【字体:

一周财经热榜,为您盘点本周最受关注的重大财经事件。

NO.5【证监会开出史上最大罚单】

3月14日上午,证监会组织召开稽查执法专场新闻通气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典型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一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两起操纵市场案。其中,厦门北八道集团的涉及案件尤为引人注目:因涉嫌多账户、运用杠杆资金巨额操纵多只次新股股票,证监会将对北八道集团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5亿元。创下证监会行政处罚金额之最。证监会稽查执法人员介绍,厦门北八道集团涉嫌操纵的次新股包括张家港行、江阴银行、和胜股份等,操纵期间累计获利9.45亿元。该案目前已经过调查审理和行政处罚事先告知程序。

NO.4【证监会:CDR将很快推出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又进一步】

“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又进一步。3月15日,在全国政协闭幕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存托凭证将很快推出,将选择一批新经济或者说独角兽的企业。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的企业,都是市场主体的需要。CDR,是中国发行的存托凭证的英文简写,指在中国流通的注册地在国外的公司有价证券的可转让凭证。过去两周里,“独角兽”企业红遍A股市场。伴随着富士康36天成功IPO过会,证监会对新经济领域的IPO企业开启快速通道,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NO.3【MSCI新推12个中国相关指数热场】

A股已开启“入摩”倒计时,国际投资氛围相应切换进入预热模式。3月14日,指数编排公司MSCI公布推出12个指数,从而进一步扩大MSCI中国指数产品,为中国A股纳入指数做好准备。进一步来看,中小盘指数产品的成为本次发布的新亮点,包括了MSCI中国A股中盘股指数、MSCI中国全部股票中盘股指数、MSCI中国全部股票中小盘股指数等。

港股专家温天纳表示,本次推出的指数新产品为中小盘投资提供了参考标的,有助于投资者接触到更多不同类型的A股股票。

NO.2【国务院机构改革: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3月13日,国务院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形成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根据议案,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此外,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不再保留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NO.1【10家企业IPO在证监会现场检查后撤回材料】

3月1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017年下半年IPO现场检查情况。常德鹏表示,在2017年下半年证监会做好新股发行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对22家排队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其中对2家企业出具警示函,问题包括利用个人银行卡办理公司业务、信披方面违反相关规定等;另外,证监会还对3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同时有10家企业撤回申请。常德鹏指出,2018年证监会将深入开展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