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中翰:芯片产业要有换道超车思维

【时间:2018-03-16 09:31】【来源:中国证券报【字体:

全国政协委员、“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邓中翰15日上午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时说,我国芯片产业要在成熟技术路线上追赶国际巨头,要在市场旺盛的一些新兴领域与国际巨头并跑,争取弯道超车,也要有换道超车思维,敢于在国际前沿的无人地带自主创新,构建新的产业模式和生态链。

邓中翰指出,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我国研发了中国芯智能一号,这是一款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神经网络处理器。今年还将发布第二代芯片星光智能二号,芯片能耗更低,运算速度更快。

邓中翰说,集成电路、芯片是信息革命的核心技术和主要推动力,信息产业的进步离不开芯片的发展。目前我国芯片一年的进口额多达2000多亿美元。没有芯片的安全,就没有信息安全乃至国家安全。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必须依靠自主创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叶文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