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市供需平衡或要到年底 国际油价上下两难

【时间:2018-02-14 08:49】【来源:【字体: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需要实施减产的11个成员国1月产量为2937.1万桶/日,减产执行率为137%,高于去年12月的129%。不过,由于美国原油产量走高,OPEC月报将2018年非OPEC原油供给增速预期从115万桶/日上调至140万桶/日,并预计油市到年底才会实现供需平衡。

“过去一周,全球金融市场聚焦于股市剧烈震荡,其实原油市场波动性也很大,油价遭遇了两年来最大的跌幅。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增长的担忧升温以及美元反弹严重拖累了油价。”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乐观看法认为市场供需已达到重新平衡,投资者担心OPEC成员国将很快宣布增产计划,不过近期有迹象显示美国石油产量上升,供需平衡的说法受到质疑,令OPEC产油国宣布增产的不安情绪得到了缓解。这使得WTI原油期货暂时企稳于60美元/桶附近。

标普全球普氏石油市场分析师认为,OPEC国家在石油生产方面的克己自律,正在持续推进市场的再平衡,但是OPEC以外的产油势力将是决定油市能否再平衡的关键,尤其是美国的页岩油。此次OPEC发布的月报同样提到了这一点,认为美国与其他非OPEC产油国增产,抵消了OPEC的减产量。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钻井数量已增至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王延婷对记者表示,目前围绕原油的多空因素交织,利空因素包括近期美元低位反弹、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增加、美国原油产量创新高等。利好因素则是OPEC方面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将继续复苏,此次月报将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53万桶/日上调至159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也上调了2018年和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但王延婷认为,这对油价提振微弱。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后,国际油价依然难以摆脱产量增加的困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