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GDP总量首破80万亿,其中楼市贡献了多少?

【时间:2018-01-28 07:10】【来源:搜狐财经【字体:

最近中国的经济数据公布,在公布的经济数据中,中国经济一路向好,GDP突破了80万亿,这个数据可以说见证了中国的经济奇迹,也让中国经济成为了世界经济的标杆,经济增速又进入了上行的快车道,一切都显得那么完美,但是有朋友却问了一个非常诚恳的问题,这就是80万亿的经济总量中房地产到底贡献了多少?

这个数据比较难以计算,根据直接的经济数据计算,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9799亿元,根据这个数据计算楼市大概贡献了GDP的14%左右,但是这种直接的计算方式比较原始,也不具备比较的价值。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计算,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投资比重一般情况下占据GDP的24%左右,按照这个比重计算才是比较明显的。

实际上房地产企业占GDP的比重较大才是一个比较重大的问题,一方面中国人口的其实已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劳动力人口正在变少,二胎人数在增加的同时,年轻人不愿意生一胎的问题却已经出现,人口正在成为制约房地产增速的重要问题。

另一方面房地产带来的问题是中国的家庭负债水平的攀升,在中国的家庭资产中很多一二线城市家庭的绝大多数资产都是来自于房地产,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意味着大多数中国家庭的抗风险能力很差,一旦出现价格的波动,就有可能面临家庭的经济危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