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绥宁支行多举措强化冬季消防安全管理

【时间:2018-01-26 17:17】【来源:​ 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为做好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工作,工商银行绥宁支行针对冬季外单位在支行办公楼办公用电烤火和院内住户用火熏制腊肉血粑的情况,多措并举强化冬季消防安全管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行长为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第一责任人,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副行长为副组长、直接责任人,各部室、网点负责人为成员、重要责任人,支行建立了微型消防站,有装备有人员,各部门、营业网点设有安全检查员岗位。支行消防工作办公室及微型消防站岗位职责健全,对消防检查工作进行了细化和量化,分管副行长串头、组织检查和督促消防专干、各部门安全员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 

二是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该行不论大会小会,还是网点晨会、部门周会,坚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定期更换支行院内文化墙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栏,要求外单位在支行办公楼办公的单位签订《使用电烤炉安全责任保证书》,向院内住户发放用电用火注意事项,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2月份组全行员工、在支行办公楼办公的外单位人员和部分院内住户开展了消防演练,向全体参演人员重点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人员的逃生、自救、疏散和重要物品的转移等相关科目常识,并在支行院内操坪点上一堆火,让参演人员实战操作,掌握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的操作方法,模拟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火灾危险时,应当采取的正确避险措施以及逃生方法,遇到突发火灾,先打119报警,采取正确的措施和方法进行扑救,如切断电源等。通过这次实战演练,使全体员工、外单位在支行办公楼办公人员及院内住户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大家处置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树立了“预防为主”的思想观念,掌握好了基本的灭火技能,为该行的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