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木竹产业园快速发展

【时间:2018-01-26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学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学龙)绥宁县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积极建设木竹加工区域中心,全力打造国家木竹产业示范园,成效显著。

绥宁木竹产业园位于县城北部,园区面积3.09平方公里,是省级产业园区。为全力打造国家木竹产业示范园,该县组建了林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绿洲产业发展基金,80%的资金用于县内企业特别是木竹企业的发展。此外,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以上木竹产业发展经费,用于奖补竹林道等方面建设;近五年累计完成植树造林30万亩、幼林抚育143.8万亩,封山育林10.5万亩,南竹丰产培育6万亩,全县南竹达60万亩。2016年以来,全县累计投入6.3亿元用于园区基础建设,助推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共铺设园区专用供水管道10公里、排水排污管道15公里,在园区建成污水处理厂并完成二级扩改,架专线落实园区供电,建好园区二期主干道2条、次干道5条,园区道路建设总长20余公里,修建防洪堤1.42公里,完成园区绿化、亮化工程。同时,园区大抓木竹产业“产学研”中心建设,注重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建园以来,园内企业共取得专利百余项,科研成果30多项。

目前,园区已开发面积达1.87平方公里,分为竹木产品新型材料区、竹木产品加工区、配套服务和农副产品加工区4个功能区。园区企业达57家,其中林业产品企业48家,占园区企业总量的84%。2017年,园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53.92亿元,工业总产值151.18亿元,上缴税金7800万元,安排就业1.35万人,其中贫困人口达3000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