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温暖送给贫困群众

【时间:2018-01-19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陈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陈媛)1月17日,正值深冬时节,中信银行邵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学农一行奔赴城步汀坪乡桂花村,将新春的祝福带到每一户对口的贫困群众中,做到了“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宋学农亲自将新春慰问物资送至每户户主手中,并与户主亲切交谈,乡亲们对中信银行邵阳分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党和政府精准扶贫工作表示感谢。

张全发老人是桂花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已经74岁高龄了,他和老伴皆因年事已高而丧失了劳动能力,扶贫小组走访到他的家中,他感慨道:“因为之前家里房子是40多年的木制老危房,儿子今年已经46岁了,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娶不到老婆,后来政府帮我们修建了60多平方米的安置房,现在儿子娶了媳妇回来在家务农,照顾我和老伴,目前家里已经养了三头猪,也种了一些玉米,现在就等着抱孙子了。”扶贫小组亲切询问道:“我们愿意为你提供2亩青钱柳与1亩白柚树苗,看您儿子愿意种吗?”张全发老人听后握着小组成员们的手十分感激:“万分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中信银行邵阳分行自2016年9月正式开业以来就十分重视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4月开始成立帮扶小组并驻村扶贫,已帮助15户共计65人脱贫,修通了梨子洞5公里组道,完成了电网改造、人安饮水工程,安装了路灯,修建了两座便民桥,带领贫困户种植荷花60亩、白柚100亩、绞股蓝30亩,发动贫困户喂养山羊300多只。2018年中信银行邵阳分行计划继续发展产业扶贫,帮助种植300亩青钱柳与100亩白柚,并赞助修建苗乡腊肉基地。如今的桂花村,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特色产业发展明显加快,干群思想观念明显改变,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指日可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