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失业保险处扩面征缴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8-01-18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刘思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刘思思)邵阳市失业保险处不断加强失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市失业保险基金征缴8229.15万元,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5900万元的139.48%,其中市本级基金征缴3034.69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720万元的111.57%。在去年全省失业保险费率下调的背景下,我市超额完成全年征缴任务,为推动和促进劳动就业失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该处去年初便通过QQ、电话、邮寄年审通知,在新闻媒体刊登了失业保险费缴费基数申报工作的方式,告知各单位及时进行基数申报审核工作。在基数审核的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认真审核、坚持原则、不循私情,对参保单位填报的全年参保职工人数、缴费基数、缴费金额进行审核,严防失业保险费跑、冒、滴、漏,努力营造“诚信申报,依法缴费”的良好氛围。

去年以来,市失业保险处更加积极使用法律手段清欠,对市宝兴科肥等严重欠费单位启动了法律程序,有力打击了恶意拖欠失业保险费的行为和风气。该处对属于参保范围内还未参保的参公、事业单位、企业上门积极宣传,发放征缴通知,确保失业保险费应收尽收。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防失业”三位一体的重要作用,推动失业保险事业的全面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