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邵阳分行在第五轮安全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

【时间:2018-01-17 17: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李超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李超刚)近日,邵阳市公安局、邵阳市银监分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全市第五轮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情况通报》,工商银行邵阳分行以95.2分达到安全评估优秀等级。

为扎实有效推进第五轮安全评估工作,邵阳分行成立安全评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辖安全评估工作的组织推动和考核督导,逐级抓好责任分解和目标考核,将安全评估结果纳入安全保卫工作年度考评和非现场内控评价指标,对安全评估得分低于95分的单位,要求专题向市分行说明扣分原因,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在整个安全评估实施过程中,一是组织各行分管领导和保卫人员,对新修订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标准》进行了系统培训,明确安全评估工作重点和难点,找差距,明目标。二是明确各阶段工作要求,全方位、无死角、零容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边查边改,保证实效。各行按照安全评估内容、方法及计分标准,对营业场所、金库、自助银行设备、运钞安全、消防安全、数据集监控中心安全、案件防范、安全保卫基础工作等九个方面,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安全隐患自查和评估打分,自查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边查边改。三是加强评估督导。在三四季度的安全检查中,市分行将安全评估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保卫部门采取检陪结合的方式,深入基层支行网点,对安全评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对相关业务进行培训指导,实地巡查前端安防设施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集中时间精力和物力财力做好安防设施的改造配置,为安全评估达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