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汀坪乡:合作社捎上贫困户增收

【时间:2018-01-17 15: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1月12日,城步有关部门对汀坪乡蓬瀛村兴辉旺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农业特色验收,现场查看了合作社的办公场所、制度、章程及相关资料,对合作社立足发展全村特色农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据介绍,该社以合作社加农户方式,捎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合作社于2015年5月在汀坪乡蓬瀛村成立,由该村袁能斌等人组织发起,发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对土地进行流转,大力发展种植七彩灯笼椒,实行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开发建设新农村、新产业链,以发展生态农业、种植、本地特产、旅游开发等为基点,带动全村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发展现代农业。

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坚持走“农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产品电商化、电商富民化、乡村旅游品牌化”的道路,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带农,通过“三农和旅游的有机结合,形成系列农业特色品牌,在更大范围内进行品牌输出管理,从而做到脱贫致富、富民强村。

截至目前,该合作社已成功流转土地260多亩,解决贫困就业人员50名,创产值400万元。该合作社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带领全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