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小沙江镇企业联村“点石成金”

【时间:2018-01-17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上升 刘志登【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上升 刘志登)1月10日,隆回县小沙江镇天华石材厂厂区内,一辆辆重型货车在排队等候装运大理石。

该镇属典型的丘岗山区,花岗岩多,硬度强,色彩漂亮,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开发利用。通过科学有效论证之后,经相关部门批准,近年来,该镇人大政协通过多种方式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引进福建客商先后在该镇投资一亿多元,创办了天华、闽磊、国隆等4个大型石材厂,把昔日无人问津的巨石切割刨光,加工成花岗岩板材作为房屋装饰高档材料,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大城市,换来一叠一叠崭新的钞票。

在扶贫攻坚活动中,该镇通过4家石材企业联村带村“联姻”对接,带动当地500多户贫困户和群众进厂务工当上产业工人,或从事交通运输业等脱贫致富。同时,当地农民岀租山地,成了最直接的受益者。该镇通过创办石材厂,将资源优势直接转化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和效益优势,促进了当地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该镇文明村一位70多岁的老人感慨地说:“我活到这么大岁数,算是大开眼界了,如今大山之中沉睡的巨石,经过合理开采,运往城市销售变成‘金子’了。我们当地百姓也沾上了光,就在家门口务工,月月有收入,多的一个月有五六千元工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