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洞口支行为贫困户发放小额扶贫贷款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8-01-13 0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阳国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阳国荣)2017年12月25日至31日,工商银行湖南洞口支行组织业务部门加班加点深入驻点省定扶贫村和一对五帮扶村——洞口县渣坪乡客溪村和石江镇红旗村,向两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小额扶贫贷款,通过"龙头企业+贫困户",采取由政府搭台、企业参与、贫困户受益模式,让贫困户实现真正意义的脱贫。这是洞口支行响应省、市分行和洞口县政府号召,采取创新手段扎实推行精准扶贫工作的有力举措,受到县扶贫办的好评。 

"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是根据上级部门文件规定要求,依据实施主体与贫困户签订的有明确保底收入的帮扶协议,银行将贷款资金受托支付给实施主体,由实施主体使用贷款资金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洞口支行本次发放的小额扶贫贷款,就是采用了银行、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由银行、龙头企业、贫困户签订金融精准扶贫三方合作协议,将贫困户与龙头企业的种植、养殖、加工生产产业链相连接,使贫困户成为龙头企业的上游客户。通过扶贫贷款依托帮扶协议明确其在产业链条中的定位解决脱贫渠道问题。同时银行对其实行最长3年贷款期限,财政利息贴息等优惠政策,助力贫困户实现造血式脱贫。目前,该行首批12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扶贫贷款610万元经市分行及支行行领导、业务部、营业部、综管部等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已经顺利发放到位,下一步,该行还将沿着造血式精准扶贫的模式,扩大扶贫覆盖面,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消灭贫困人口的目标再出一份力,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