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三抓实"促非油基础品类营业额同比增长42%

【时间:2018-01-12 17: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银)2017年,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非油经营呈现较好发展势头,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烟草、服务等控制性指标得到有效控制,经营规模和经营质量明显提升,在抓实门店零售经营的基础上,通过提前谋划各类专项营销活动,确保每月都有营销活动,切实提升营销活动开展延续性,加大重点商品销售力度,公司非油基础品类营业额同比增长42%,同比增幅排名全省第一。

抓实门店零售经营,强化非油基础管理

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邵阳石油在分析自身非油经营等实际情况后,在年初就将非油品经营的重点落在提升门店零售经营、提高单店日均营业额上。通过完善各类考核办法、狠抓开口营销和过机销售、大数据分析等措施,规范业务流程,堵塞管理漏洞,规避商品和资金风险,提升片区、门店各项基础工作管理水平,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2017年单店基础品类日均营业额提高到2095元,较2016年单站日均1470元同比增长42.52%。为提升非油门店员工对非油商品相关业务知识的熟知、强化开口营销水平,公司组织了3期非油专业知识培训,共计对200人次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公司还创新培训方式,邀请各供应商利用微信培训群共计开展了10多场微信培训课程,内容涉及赖茅、酒鬼、波尔蒙多、中粮长城、金健等业务知识,累计4000多人次参加了授课。

抓实主题营销,提升营销性价比

打破集中、化整为零、分片开展订货会,跨界营销、多点开花,走出去推介商品、多举措迎客户进门成为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2017年非油工作转变观念,创新实践迈出的一大步,观念的转变也让各项主题活动的开展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主题营销上,公司突出以专项营销活动为抓手,利用各项活动政策、优惠措施,做大做好活动商品的销售,通过一笔销售完成多项任务,提升营业额“性价比”。在第四届年货节营销活动上,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打破以往集中在市公司召开订货会的方式,化整为零,在市公司集中召开年货动员会的基础上,分片区召开年货订货会(客户座谈会),充分发挥了片区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并最终实现年货销售940.5万元,完成任务625万元的150.47%,居全省第二。在5至6月开展的五一端午双节营销活动中,公司通过积极发动、广泛宣传,利用多种举措将客户迎进来,让活动商品“走出去”,最终通过全体员工两个月的努力,公司五一端午双节营销活动营业额达到234万元,完成活动任务211万的111%,排名全省第1,其中必保任务五粮液帝王经典销售56万,完成必保任务53万的105%,排名全省第2。在省公司“共创蓝天”汽服销售竞赛的基础上,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在公司系统内组织开展全年汽服销售竞赛活动,通过“大优惠”吸引客户进店购买,“高返利”激发员工销售积极性,公司全年尾气处理液销售437万元,完成累月任务的116%,同比增长160%,同比增幅排名全省第3。2017年通过多场国美电器、梦洁家纺员工内购会,加大跨界营销力度,实现营业销售近500万元,带动非油品销售近20万元。下阶段,公司还将积极筹划汽车、服装、茶叶等产品的跨界营销工作。

抓实重点商品销售,以点带面实现非油提速

在抓实门店零售经营和主题营销的基础上,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紧跟省公司政策指导,将非油提速的着眼点放在重点商品销售上,通过重点商品销售以点带面实现非油提速。通过“好车加好油,体验新动力”高标号汽油加油送礼活动、高速柴油促销、新建(改造复营)站开业促销、加油卡“五进”油非互促、加油送汽服抵扣券、水饮料主题营销等多档活动,带动非油重点商品销售。

2017年,公司在重点商品销售上实现水饮料销售1199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58%,排名全省第二,同比增长83%,排名全省第一;口香糖(摈榔)销售249万元,同比增长56%,同比增幅排名全省第一;尾气处理液销售437万元,同比增幅160%,同比增幅排名全省第三;卓玛泉、长白山天泉销售506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26%,排名全省第三。重点商品的销售也带动了非油各项指标的提升,2017年营业额同比增长49%,基础品类营业额同比增长42%,排名全省第一;毛利同比增幅76%,排名全省第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