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养老金委托投资首年收益率超过5%

【时间:2018-01-05 07:32】【来源:央视网【字体:

央视网消息: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在参加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发布活动时透露,2017年全国共有九个省份签署了养老金委托投资协议,4300亿元养老金入市投资,用于保值增值,当年的投资收益率超过5%。

2017年是我们国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的实施首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九个省份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了委托投资合同,委托投资金额是4300亿元。另外,西藏、甘肃、浙江、江苏也打算进行委托投资运营,今年可以增加的投资金额大概是1500亿元。

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副局长 汤晓莉:因为是委托投资的第一年,社保基金理事会也相当谨慎,第一年作为打底年,可以说他们是采取了一个审慎的投资原则,并没有说很激进地投资,大量地投资股票市场,在这种情况之下,从目前我们收到的财务报告来看,(2017年)年底的话达到5%或者超过5%的收益率是不成问题的。

汤晓莉透露,委托省份对5%的收益率还不是相当的满意,希望投资回报率越高越好。


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副局长 汤晓莉:在基金的安全跟基金的高投资回报之间,必须要有一个权衡,你不可能说既要社保基金理事会做到万无一失,绝对安全,又要它特别高的收益率,其实这个目标是很难实现的。

汤晓莉介绍说,目前人社部正在跟财政部共同制订文件,要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也委托给社保基金理事会进行投资运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