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混改第一刀落地 管理人员平均退出率14.3%

【时间:2017-12-29 07:56】【来源:搜狐财经【字体:

在总部层面,部门数量由过去的27个减少为18个,减少33.3%;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65人,减少51.6%。在省分公司层面,省分公司现有机构数减少205个,减少20.5%;本部管理人员职数减少342个,减少15.5%;地市公司机构减少2013个,减少26.7%;地市公司班子职数减少73个,减少4.2%。全国省级公司管理人员职数减少415个,精减率9.8%。

9月6日,中国联通曾召开“瘦身健体”、机构精简实施方案宣贯视频会。当时公布的数据是,联通总部人员编制由1787人减少为891人,减少人数占50.14%。

在干部聘用方面,中国联通组织进行了机构精简后的管理人员首次选聘工作,截至目前,管理人员平均退出率在14.3%左右。首聘结束后,各级聘任人员签订《业绩任务责任书》。落聘人员参加下级岗位选聘,易岗易薪。

接下来,中国联通将持续在以下三方面做好机构调整和流程优化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常态化动态化:一是动态优化调整组织机构,强化体制机制创新。二是建立市场化运营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三是推动人力资源改革,形成员工充满活力、干部有序流动、人才优化配置的动态管理机制,保持集团公司党组管理人员每年1.5%的常态化退出比例。

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王晓初曾表示,中国联通实施“瘦身健体”是混改中企业内部改革的“第一刀”。王晓初指出,瘦身只是手段,健体才是目的,要通过本次机构精简,让企业轻装上阵、充满活力,保障企业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