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资管回归本源浇灌实体经济

【时间:2017-12-27 11: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近日,“广发银行2018资管行业论坛暨广发新托管清算系统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广发银行副行长王桂芝表示:“在资管行业回归本源的导向下,银行资管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将肩负更大历史责任,在转型发展方面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银行与非银同业在投资研究、产品研发、风险管控及营销渠道拥有各自独特优势,双方可以联合打造符合客户需求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积极探索资源及渠道的共享模式,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银行理财服务实体经济

助力经济提质增效

近期央行联合三会一局《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引起业内外广泛关注。

据悉,广发银行始终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经营原则,尤其是在去年中国人寿入主、国有资本主导的新形势下,该行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银监会《关于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的指导意见》,以银保协同为契机,将服务实体经济与深化该行战略转型有机结合,为实体经济注入“源头活水”。

广发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陈芳介绍,该行理财资金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需求,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通过配置企业债券、产业及并购基金、PPP、资产支持证券、理财直融工具等方式,重点支持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战略和新兴产业,落地了一大批重点项目。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该行通过引导理财资金投向实体经济余额近2500亿元。

立足差异化产品策略

回归资管本源

广发银行资管多年来聚焦产品研发、投资管理、风险控制、科技运营、渠道销售五大领域,旗下资管品牌“幸福理财”以“知富善用”为核心主张,品牌内涵与“人民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高度契合。

“幸福理财”产品体系完备,各类产品因运作稳健、风险可控深受投资者喜爱。特别是在浮动收益型结构性产品上深耕多年,坚持挂钩标的策略、结构设计策略、灵活发行策略三管齐下,2014年-2016年产品到期最高收益达15.06%(双向偏看涨鲨鱼鳍结构)、13.47%(香草看涨期权)、8%(澳元兑美元双向不触碰),收益表现均位居同业前列。

2017年广发银行提前布局大盘股指,发行的挂钩指数类产品全部实现最高收益。在净值型产品布局中,旗下明星FOF净值型理财产品“广银睿富”以固定收益打底、量化平衡波动、辅以权益增强,今年以来年化收益率接近10%。广发银行加强投资者教育,培育投资者风险自担的理念,推动行业回归“代客理财”本源。

肖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