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邵阳市住房公积金拉动房地产消费108.57亿元

【时间:2017-12-26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进入年底,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每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为简化办事流程,中心推出定点受理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刚需用户解决住房公积金手续办理的燃眉之急。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投入35.19亿元到房地产市场,拉动房地产市场消费108.57亿元

住房公积金制度作为最基本的住房保障制度,其政策执行水平不但影响着刚需群体安居梦的实现,也影响着房地产、家居、建材等行业的发展。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响应中央调控政策,结合我市房地产去库存现状,创新管理手段,提升服务水平,继去年跨越归集贷款“双百亿”大关后,稳步推进归集扩面和首套房贷款保障。截至目前,今年1月至12月11日,我市归集住房公积金达25.87亿元,同比增长15%。住房公积金保障政策覆盖率已达85%,全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用户已达4931个单位、27.40万人。

归集扩面向非公企业延伸。在推进机关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全覆盖的同时,通过开展“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专项宣传月”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非公企业了解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好处,对应缴未缴的单位,反复上门督促执行。今年我市共新增碧桂园、湘楚人力资源等非公企业76家,新增缴存人数1058人。

贷款政策向刚需群体倾斜。严格执行“保一限二禁三”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制度,保证购买第一套房产公积金贷款的需求;限二是限制购买第二套房产公积金贷款,首付提高,公积金贷款利率提高1.1倍;禁止向购买第三套房产发放公积金贷款。为了确保政策执行到位,该中心建立严谨的贷款审核机制,并定期对合作楼盘销售信息、房地产交易信息、银行个贷信息进行查询、汇总、分析,做到贷款审批科学精准。至12月11日,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2.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6%。个贷逾期率连续3年为0。

服务水平向高效化迈进。贷款成功后直接将贷款合同投递到借款人手中,征信记录第一时间查询、集体购房上门办理业务……近年来,我市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实现了精准化、高效化服务。随着今年数据平台与全国对接,网上业务办理实现,现场办公成为常态,我市住房公积金全面实现了让工作人员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走出去”服务。大大缩短了每笔贷款办结时间。目前,该中心双清、北塔管理部正在紧张筹建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