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上海城市规划 2035年常住人口约2500万

【时间:2017-12-26 07:26】【来源:搜狐财经【字体:

今天,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原则同意《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规划指出,上海是我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上海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扩大生态空间、保障农业空间、优化城镇空间。从长江三角洲区域整体协调发展的角度,充分发挥上海中心城市作用,加强与周边城市的分工协作,构建上海大都市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

要严格控制城市规模,到2035年,上海市常住人口控制在2500万左右,建设用地总规模不超过3200平方公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生态基底硬约束。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专家:《规划》给上海未来发展设底线留弹性

上海市将未来十几年后的人口规模控制在2500万这个数字,那么这对上海未来的发展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截至2016年末,上海市常住人口约在2419.7万,其中户籍人口1439.5万人,外来常住人口980.2万人。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学术委秘书长冯奎: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到2035年,这18年当中,上海市常住人口的增加应该在80多万左右,我觉得它传递出一个信息,一个是上海市的人口规模要有一个底线的思维,就是不超过2500万左右,另外一个也有弹性的空间,综合考虑了上海的人口规模人口的承载能力,也多方面分析了未来人口变化的因素,包括老龄化的趋势和人口的集中和分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