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特斯拉公司没有了 比特币价格一周下跌35%

【时间:2017-12-26 07:26】【来源:搜狐财经【字体:

最近一周比特币的价格如同过山车,当然,是向下行驶的过山车。近24小时,比特币价格在12800美元和14500美元之间震荡,至发稿前价格13977.7美元。如果把时间线放宽,比特币价格从12月18日接近20000美元下降到最低点13000,跌幅近35%,总市值已经较最近的高点减少了1100亿美元,相当于特斯拉公司市值的两倍。

和比特币性质类似的数字货币中,目前只有市值第二位的以太坊(Ethereum)涨势明显:涨8.62%,至749美元。另外一个表现瞩目的是新经币(XEM,英文全称New Economy Movement,是电子货币也是点对点平台,提供支付、信息交互、资产管理和命名等全方位服务),一天内涨幅17.47%。

数据来源:CoinMarketCap

曾预计比特币到明年底达到5万美元的知名前对冲基金经理迈克尔·诺沃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本来打算推出一只聚焦于加密货币的对冲基金,但在上周五搁置相关计划,并警告称,比特币可能降至8000美元。“在我看来,这像是一个短期峰顶。”诺沃格拉茨上周五在Twitter上写道,“我们上周推迟发起一只吸收外部投资者资本的对冲基金,因为我们不喜欢新投资者面对的市场条件。这绝不意味着我们已经不那么看好加密货币市场。”“牛市还没有结束,只是暂停。”

对于此次下跌的原因有多种猜测:前期涨幅过大,短线回调属于正常现象;圣诞节和年关在即,持币大户暂时离场;“白鲸”狩猎场,“磷虾”被收割……有报道称,特朗普的税改方案可能是比特币价格下跌的推手之一。以往加密货币投资者通过同类资产交换法案将一种加密货币置换成另一种货币从而免除资本利得税,并且可以在资本卖出的时候以较低的税率支付长期资本所得税。在加密货币领域使用这种策略一直是过去几年里的共识,但是这次的法案准备将条款适用范围限制在房地产领域。可能会推出的“先进先出”的核算准则会使得这项税收优惠消失,这对货币持有者是个坏消息。

还有声音表示,比特币价格的下跌可能是比特币期货带来的利好出尽、价格回笼。比特币期货上市当天,芝商所(CME)董事长Leo Melame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CME将驯服比特币,让比特币不狂野、不疯狂,并表示,要把比特币驯服成一种有规则的交易工具。至少从目前看来,他的目的达到了。CME的比特币近月期货合约价格下降至13900美元,价格变动幅度达到1430美元,可以说从上线以来价格一路下滑;芝期所(CBOE)的期货近月合约13950美元,跌1340美元。

数据来源:CME官网

很有意思的一个观点认为,比特币现在正走在被“招安”的路上,继比特币期货之后,两支比特币基金登陆纽交所,一支(ProShares Bitcoin ETF)从比特币价格上涨获取回报,一支(ProShares Short Bitcoin ETF)从价格下跌获得回报。资深比特币研究学者肖磊说道,目前全球数字货币交易领域,主要的计价货币除美元和各国的主权货币之外,诞生了一种称为“USDT”的代币(和美元兑换比率1:1)。这是不是看上去和布雷顿森林体系很类似?变相形成的由美元计价的全球数字货币交易体系可以保证主导国家利用数字货币和美元的汇率波动,重新管控和调配全球的货币信用资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