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计划停止新能源汽车地方补贴 最早明年实施

【时间:2017-12-19 07:35】【来源:新浪财经【字体:

据彭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财政部正在草拟一项政策,促使地方政府取消新能源汽车补贴,以解决地方保护主义问题,并控制政府支出。

知情人士表示,地方政府给予当地厂商倾斜政策,造成了地方保护主义。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该计划可能最早明年实施。

记者向中国财政部发送传真寻求评论,尚未得到答复。

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依赖政府提供的这些帮助,来增强其电动汽车的可负担性。如果没有其他措施予以弥补,取消这些支持政策可能冲击比亚迪(62.510, -0.24, -0.38%)和北京汽车等公司,因为买家会发现汽车变贵。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秘书长崔东树估计,截至2015年末,中国中央政府已经花费了590亿元人民币(89亿美元),资助购买新能源汽车;2016年和今年可能再支出830亿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估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70万辆,到2018年可能增长高达50%,至100万辆以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