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财政局做好“加减乘除”法 加强财政电子信息系统建设

【时间:2017-12-18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韬 江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韬 江志)2017年,邵阳市财政局做好“加减乘除”法,加强财政电子信息系统建设,为财政科学决策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数据信息,有效支撑了财政业务工作的开展,快速推进了财政电子化改革,提高了财政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 

一是做好“加法”,加大投入促进硬件设施提质升级。2017年对市局机房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开通数百条预算单位接入财政系统专线,更新了数十台办公电脑,为财政电子信息系统奠定了坚实的硬件设施基础。 

二是做好“减法”,优化办公系统和办公流程。引进新一代财政综合办公系统,并于2017年10月正式上线运行,实现市财政局与省财政厅、市委市政府、各县(市)区财政局公文传输系统无缝对接,达到市财政局收发文电子化管理,极大地提高了行政办公效能。 

三是做好“乘法”,以财政电子信息系统为载体催化财政电子化改革。2017年2月成功上线国库综合业务电子化系统,市本级实现了国库集中支付的业务管理、预算单位资金、资金运行电子化管理三个“全覆盖”;将市本级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的254家预算单位全部实行动态监控。2017年2月,率先全省开通非税移动缴费平台。2017年11月,正式启动非税收入电子缴库系统,我市成为全国首个通过电子凭证库实现非税收入缴库城市。 

四是做好“除法”,千方百计清除财政电子化信息系统运行安全隐患。一方面加强软硬件日常维护、病毒查杀、网络故障维护,为预算单位提供技术咨询、数据维护,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另一方面完善容灾备份机制,以原有存储系统和省厅异地容灾备份中心线路为依托,在省厅中心机房中部署一套异地容备份系统,一旦本地业务数据发生数据灾难(包含硬件故障和人为误操作或病毒等导致的软故障),均可从异地的容灾存储设备上实现数据的快速恢复,最大限度降低灾难发生所造成的影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