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国税多举措抓实基层党建

【时间:2017-12-15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刘震 石熙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刘震 石熙熙)12月13日,在大祥区国税局开展的“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加快‘二中心一枢纽’建设”主题讨论活动中,基层党建成为全体干部职工讨论的重点话题。连日来,通过持续组织开展“大调查大走访”活动,大祥区国税局收集有关基层党建工作意见或建议数十条,有效推动该局基层党建工作的更好发展。

今年以来,大祥区国税局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严在日常、管在经常、抓在平常,推动新一轮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党组成员定点支部联系制度,由党组成员负责监督指导定点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并在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做到“三包”,即包支部、包科室、包党小组。同时,发挥党总支的带领作用,实行“三定”,即定时间、定活动、定内容,确定每月第三周为支部党员活动开展周,根据支部特色安排相应活动,并于每月5日前统一安排学习内容。

创新活动载体。组织成立义务献血、爱心送考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爱心送考”“义务献血”“助学帮困”等党建主题活动;以红旗路为中心向周边征管区域拓展延伸,开展“党员征管示范街”活动,以基层党建工作促进税收管理;在办税服务大厅开展“青年文明号”“巾帼示范岗”等活动,建立起党员干部与纳税人“一对一”的服务机制,提升纳税服务整体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建立督办机制。结合绩效管理“三评一督办”,建立和完善了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考核考评机制,将各项党建重点工作纳入绩效考评。按照党总支工作要求,采取月初下达督办单、月中督办、月末检查的方式,督促各支部按督办单逐条完成当月各项工作,并于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验收督办单完成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