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扎实推进普惠金融

【时间:2017-12-14 22: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庞悦刚【字体: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让金融成为一池活水,浇灌更多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普惠金融如同这涓涓细流,让广大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群体受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一直致力推行普惠金融,在阳光信贷、服务三农、深入基层普及金融知识等方面不遗余力,走出了一条普惠金融特色之路。

廉洁自律—阳光信贷暖人心

杨柳村的阳女士从事生猪养殖,去年初因扩大养殖规模,资金缺口犯起了愁。一个偶然机会,阳女士获悉邮储银行可以办理小额担保贷款,遂打电话咨询并求助。“既没有请客送礼,也没有托关系打招呼。我仅仅打了一个电话,他们的业务经理就上门了。”阳姐说,第二天,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来到她的养殖基地实地考察,确认其符合办理条件后,现场受理了她的贷款申请。此后,不到一个星期时间就将她申请的贷款批了下来,解决她的资金缺口问题。    

隆回县支行始终坚持“绿色、阳光、透明”的信贷服务文化,除正常贷款利息外,不收取其他任何其他服务费用,严格落实贷款八不准原则,严格管理信贷操作流程,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不良风气,对信贷业务实行公开透明的管理,树立以“客户利益至上”的服务准则,不拿客户“一针一线”、“不喝客户一杯水”、“不抽客户一支烟”、“不吃客户一顿饭”的信贷经营理念。信贷客户经理在业务调查中,婉拒客户的宴请、土特产、红包等礼品,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客户,减轻了客户负担,赢得了合作客户的高度评价。

服务三农—普惠金融助发展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该行不断丰富信贷产品种类,将服务“三农”发展列为全支行业务开拓的中心任务,把立足服务城乡、沟通三农,扶持中小微企业为战略方针。自开办贷款业务至今,隆回县支行各类个人贷款结余9.98亿元,满足了部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有力地支持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在涉农小额贷款方面,针对辖内优势行业的发展特点及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贷款产品要素,开发了金银花、百合、烟叶、生猪养殖等助农贷款产品,特别针对服务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积极推广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客户资金需求的贷款产品,真正做到以客户需求为发展方向。截至11月,该支行小额贷款结余1.75亿元。发放扶贫贷款558笔,共计2779万元。

共享发展—金融知识惠及百姓生活

近年来,邮储银行隆回县支行不断完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机制,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持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通过各类举措普及金融知识,维护金融安全,努力构建诚信金融消费环境。通过投身公益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广场、农村、学校,并充分利用各类阵地和媒体资源,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累计开展各项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上百次,累计公益服务消费者超过万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