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深入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时间:2017-12-13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伟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伟成)12月13日,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所有中层领导全部下乡走访贫困户,重点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加深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

据悉,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一直大力配合政府各项扶贫政策,坚持以“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为抓手,积极开展“一帮五”干部结对帮扶。邮储银行洞口县支行定点帮扶杨林镇塘下村,安排帮扶干部驻点,定时组织所有中层领导下乡走访贫困户,贯彻落实政府精准扶贫政策,严格履行帮扶干部职责。12月份以来该行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将印有中国社会扶贫软件二维码的公示牌粘贴在行里公示栏处,号召并要求全行全体员工在“中国社会扶贫网”注册成为爱心人士,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并广泛发动亲朋好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注册,并通过这一网络平台,主动发起爱心捐赠,同时根据帮扶村贫困户发布的贫困需求开展一对一捐款、捐物活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何帮助困难群众找到可持续的经营之路,引导困难群众就业创业,是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今年以来,该行驻点帮扶人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贫困户献计献策,扩大就业门路,通过精准扶贫发力,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当地群众最迫切、最现实的困难。下一步,该行将在产业发展、资金投放、金融服务等方面,围绕贫困群体,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与此同时,加强由“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切实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当前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该县支行将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将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责任,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特别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重要影响力,为洞口县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