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财政局“四个突出”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时间:2017-12-12 10: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龙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龙山)2017年,邵阳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兴邵”理念,做到“四个突出”,大力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扶持企业稳定发展壮大。

一是拨付财政资金突出“巧”,充分发挥财政“四两拔千斤”的作用。拨付新型工业化资金2000万元用于引导企业实施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拨付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1000万元用于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和科研开发;拨付安全生产资金220万元用于企业安全生产建设以防范事故发生。

二是结对帮扶突出“准”,扶持重点企业重新腾飞。邵阳鑫鹏科技有限公司是市委、市政府安排我局进行“真情结对、精准服务”的重点企业,邵阳市财政局充分运用财政职能,深入帮扶企业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财政激励帮扶计划,完全改变了其近三年来累计亏损240万元、濒临倒闭的境地。截至2017年10月,该公司销售总额达17923万元、纳税总额达2406万元,实现了了企业增效、政府增税“双赢”效益。

三是国企改革突出“减”,分离国企社会职能。2017年,邵阳市财政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里为国企减轻负担的精神,配合市国资委积极推进中央和省属驻邵企业的“三供一业”分离工作,将原由企业负担的供水、供电、供气和物业这样社会职能分离移交给企业所在地管理,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增强了企业活力,让国有企业轻装上阵,

四是助力中小微企业突出“增”,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瓶颈。2017年,向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公司再次注入资本金1亿元,注册资本增加到3亿元,可为中小企业担保30亿贷款。从而有效地破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我市中小企业成长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为帮助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中小企业按时归还银行贷款,获得续贷资金支持,保障企业正常经营,降低企业筹资成本,再设立过桥专项资金2亿元,有效化解因“过桥资金”给企业所带来的生存困境和资金风险,同时也改变了过去“过桥资金”靠民间高息借贷给中小微企业所增加的昂贵代价的现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