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结算 瞬时通达

——广发银行推出跨境瞬时通产品

【时间:2017-12-12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华)近日,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针对外贸企业国际结算业务繁杂、周期过长的痛点,广发银行推出“跨境瞬时通”系列产品,真正实现进出口业务的全流程无纸化服务,极大提高企业国际结算效率,有效防范贸易欺诈风险。

传统国际结算业务手续繁杂

因涉及不同国家间的贸易,为了实现货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匹配,国际结算要求的单据及办理手续往往较国内业务繁杂。过去,企业需要多次往返银行递交单据资料,脚底成本很高。

李先生经营进出口企业十几年,公司里设有专门的国际业务团队负责制单审单,还配备了一名人员负责跑银行递交单据。但纸质的单据存在交易风险,由于容易造假,虚假提单导致财货两空的案例不在少数。为了获取更好的汇率,该企业每日还要派专人紧盯汇率,以免价格优惠的时候却没及时去银行办理结汇。

一站式在线服务覆盖结算全流程

针对外贸企业在国际结算上遇到的问题,广发银行推出“跨境瞬时通”系列产品,利用该行先进的单证中心系统,真正实现进出口业务的全流程无纸化服务。客户不仅可以实现自动化收结汇,对于满足条件的客户还可通过该行对公电子渠道或第三方平台,实现远程在线提交资料,办理国际结算业务。

据介绍,广发银行“跨境瞬时通”产品系列包括瞬时达、瞬时结、瞬时汇、开证瞬时通、来单瞬时通五个子产品,形成了从出口的自助收汇、自助结汇,到进口的自助付汇、网银开证、电子来单的完整产品链条。跨境瞬时通系列产品还提供短信提醒增值服务,个性化设置提示信息,让企业随时掌握国际结算资金、业务动态信息。

力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广发银行瞬时达业务可帮助企业货物贸易项下资金直接入结算账户,瞬时到账,无须人工干预,让企业即时收汇,加速资金周转。同时,国际收支申报由系统自动完成,免除企业遗漏申报的烦恼。广发银行是全国首家采取全自动集中化模式处理外汇收汇业务的银行。自助结汇产品“瞬时结”是广发银行业内首创产品,企业可根据汇率市场行情,自助选择结汇时机,通过广发网银、现金管理等对公电子渠道,轻点鼠标结汇资金即可瞬时入账,帮助企业实现资金价值最大化。

此前,企业进口采用信用证结算方式时,企业最头疼的是出口商收到信用证后才安排货物生产、运输等事宜,由于其他银行开证效率较低,拉长了国际结算周期。现在通过广发银行“开证瞬时通”产品,企业主可以在线提交开证申请,最快两小时即可开出信用证。一次开证后保存模板,极大地简化了后续开证申请内容填写,企业还可实时查询交易状态及信用证开立报文,随时掌控开证进程。

电子渠道实现单据流转和轻松付汇

目前国际结算的单据一般采用纸质邮寄的方式,耗时较长且有单据遗失风险。多手转卖的情况下,转卖的速度将快于提单流转速度,给企业的业务开展带来不便。

来单瞬时通(即电子交单业务)是广发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服务的再一次创新。借助BOLERO、ESS系统,将国际结算电子单据特别是作为物权凭证的海运提单在船公司、进出口方、进出口银行之间进行传递,从而实现替代传统纸质单据和快递传输。此种电子交单方式,将进口结算时间由10-15天缩短至2-4天。在加快单据流转、缩短贸易周期、降低企业交易和管理成本的同时,实现贸易全过程的监控和管理。电子单据由平台认证的机构签发,有效防范了贸易欺诈风险,解决了近洋贸易“货到单未到”以及提单丢失的问题。

广发的瞬时汇产品采用全流程线上化处理模式,企业在电脑前轻点鼠标,即可轻松付汇。据广发银行介绍,对于符合一定条件的境内企业付汇业务,该行不仅支持对公电子渠道提交汇出汇款业务申请,还接受客户扫描提交符合现行法律法规规定的相关贸易真实性影像单据。该行审核客户提交的电子单据,凭以完成业务处理的贸易项下外汇及跨境人民币汇出汇款,实现全程不落地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