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财政局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财政预算工作指示精神

【时间:2017-12-07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江志 马雯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江志 马雯雯)11月21日,杜家毫书记主持召开了全省经济调度视频会议,省财政厅下达了“加快预算资金执行进度、加强国库库款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11月22日,市委书记龚文密、市长刘事青在市委经济指标调度会议上对全市财政收入和支出工作进行了部署。28日,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到我局现场办公,做出重要指示。

11月29日下午,邵阳市财政局局长谢景峰在局务会上就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市预算执行工作作了讲话,并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当前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财政收支工作及国库库款管理工作,各级财政部门要明确目标,加强和国地税的沟通协作,实现财政收入总量和质量的全面提升。要加快预算执行力度,精准算账,保障重点支出,严禁库款搬家,不得违规出借、转拨国库资金,确保年底库款余额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立即成立“预算执行”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加强财政国库库款管理,确保公共财政支出、“八项支出”、存量债务置换等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我局已将调整后的收入计划下达至各征管部门和各个县市区,各部门要将任务分解到责任科室、分解到人,分解到具体税源单位,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四要加快支出进度。各支出科室要严格清理预算安排指标和上级转移支付指标,按照财政资金管理规定的程序和时间要求,及时下达预算指标和拨付预算资金。今年所有应拨未拨的预算资金,必须在12月中旬前下达和拨付到位。各业务科室要摸清每笔指标下达、用款进度情况,推进财政资金尽快形成实物量。

五要加强工作调度。在最后一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集中时间、人员、物力,抽调精兵强将组织攻坚。我局上半月一星期一调度,下半月每天一调度,按时上报收入进度、支出进度,对不作为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

市财政局预算科、国库局以及相关支出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