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走红军路

记参观平江红色教育基地

【时间:2017-12-04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长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长征)11月25日清晨,中国电信邵阳分公司无线中心、渠道运营部、IT支撑中心、客服部和新兴业务部等5个党支部共计15名共产党员利用周末双休日,迎着久违的初冬朝阳,怀着无限期待,从邵阳乘坐大巴朝着岳阳平江红色教育基地出发。大约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这次红色之旅的目的地一一平江县城。

来到岳阳平江红色教育基地,我们全体党员怀着非常虔诚的心情,先后参观和瞻仰了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平江起义会址、领导平江起义的彭德怀铜像和红军营等。并踏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到红军营的仙姑岩探寻红军医院和红军军需仓库等遗迹。

通过参观瞻仰,大家仿佛穿越时空隧道,置身于89年前的秋天,仿佛看到了平江起义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仿佛看到了起义胜利后的喜悦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欢欣鼓舞,仿佛看到了由彭德怀带领起义的红军队伍奔赴井岗山的场景……

这一切的一切,给当时艰苦卓绝的革命带来新的希望,增添新的力量。

通过参观瞻仰,使我们对岳阳平江红色基地有了全新的认识:平江自古为名人修养之所,兵家必争之地,是湘鄂赣三省交界之处,被誉为“汨水之源,将军之乡”。平江的革命精神是一部厚重的史诗。革命战争年代的平江,几乎每一株草木都散发着革命的气息,每一个山头都遍布着革命的种子,每一首歌谣都充满着革命的力量,每一个志士都闪耀着革命的火花。在革命的队伍中,既有耄耋长者,也有幼年孩童,既有铮铮硬汉,也有巾帼妇孺,其影响范围之大,参与人群之广,前所未有。“秋收起义”、“三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一桩桩,一件件,当年20万英勇的平江儿女为中国革命献身,他们不怕困难,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平江人民和全国人民,她永远是一座不朽的丰碑!

从参观和瞻仰中得知,岳阳平江的革命精神至今影响和鼓舞着我们。其精神内涵是:

一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爱国精神;

二是前赴后继,一往无前的开拓精神;

三是信念坚定,勇于献身的牺牲精神;

四是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

在这次学贯十九大,重走红军路的红色之旅中,虽然全体党员都觉得这次参观瞻仰的时间太短,但大家的收获却是很多很多,都是满满的收获,满满的思绪,满满的感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岳阳平江革命先辈爱国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有力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继承先烈遗志,珍惜来自不易的美好生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邵阳分公司的发展和辉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