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因病致贫 大病保险及时解难

【时间:2017-11-28 15: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安基 宁丽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安基 宁丽萍)11月15日上午,绥宁县李西桥镇洛口山村19组贫困户刘某家属,将一面“大病保险政策好,爱民帮困又扶贫”锦旗送到中国人寿绥宁支公司负责人手中,感谢中国人寿迅速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金20万补偿到位。

经患者家属介绍,今年49岁的刘某今年因患终末期肾病等疾病,住院费用高达60万元,这笔费用对于原本贫困的刘某无疑是雪上加霜,幸亏20万元大病保险补偿金即时到位,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使刘某得到了及时治疗。 

中国人寿绥宁支公司自2016年承办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配合政府扶贫攻坚,为因病致贫的城乡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的过程中发挥了实质性作用。 

绥宁县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政策实施以来,对城乡居民因患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基础上再进行报销,不仅减轻了千万家庭的经济压力,也充分体现了履行政府赋于的职责,积极发挥了稳定民生,脱贫攻坚的作用。中国人寿绥宁支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维护参保患者的健康权益放在首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