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邵阳分行雪中送炭暖人心

【时间:2017-11-23 09: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孙俊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孙俊夫)在邵阳,有这么一个团队,他们将自己关注的目光、真挚的情感、无私的帮助倾注于大山深处的贫困乡亲们。这个团队是交通银行邵阳分行,这些乡亲们是邵阳县黄亭市镇金峰村的贫困村民。他们结缘于2015年,近三年来,交通银行邵阳分行通过金融精准扶贫,不仅成为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引路人,也成为了乡亲们“雪中送炭”的暖心人。

如何帮助乡亲们摘掉贫苦的帽子呢?2015年来,交通银行邵阳分行行长曾宏伟一直牵挂着这些穷亲戚,她多次到邵阳县黄亭市镇金峰村实地察看,为该村贫困“把脉问诊”,终于找到了制约该村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四缺四低”,即缺资金、缺技术、缺人才、缺市场。很快该行根据村情,科学制定了三年帮扶规划。同时,曾宏伟多次带领干部职工走进金峰村,真真正正地为他们出主意,心心念念地为他们做实事,诚诚恳恳地为他们解困难,实实意意地为他们谋出路。

该行职工第一次到金峰村,当贫困的景象出现在眼前时,心头为之一震。该行全体员工与困难群众“结穷亲”,在甄别确定贫困人口83户280人的基础上,建档立卡,实行“一对一”帮扶,36名干部职工与36户贫困户全覆盖结对帮扶。同时,交通银行充分利用该村已有的石膏矿双雄矿业这一资源性企业的优势,在逐户征求贫困户意见的基础上,促成金峰村与双雄矿业双方自愿签订《委托帮扶协议》,将筹集的60万元,投入到金峰村的双雄矿业作保底分红,期限为3年。期间,双雄矿业每年按股金20%的比例,给每名贫困人口400元资产性扶贫收入。这样,打通了村民收入渠道中的“源头活水”,真正实现了“长久扶贫”。

扶贫先扶智,村里贫困孩子的教育问题也牵动着交行所有员工的心。在了解到贫困学生“开学难”的问题后,交通银行邵阳分行党支部的12名党员同志奔赴该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向31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学习用品。副行长周艳还特别资助了一位因高考失利而精神抑郁的孩子,使该名学生得到了及时的医疗救助,得以康复返校。

在扶贫中,交行除了为全村的发展献计献策之外,还挨家挨户进行走访,针对不同家庭的不同困难,对症下药及时解困。邓良凤是金峰村一位70岁的留守老人,子女都在外地。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一夜间无情地将他的房子和全部家当付之一炬,他只能靠好心的邻居收留来艰难度日。当该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助力危房改造工作,及早让邓良凤住上了“暖心房”。

交行两年多的扶贫工作,使金峰村发生了令人惊喜的变化。如今,金峰村农网改造全部到位;已硬化村道4.9公里、新修村道1030米;解决了2个小组600多人生活生产用水;修建了老年健身场所;开挖了抗旱水井。同时,交通银行还结合邵阳县油茶之乡的特色农业,积极打造品牌农业项目,还在原有种植业的基础上,成立了中秋酥脆枣合作社,直接使20余户贫困户受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