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四落实”不断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17-11-16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玉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玉芬)随着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信息安全监管日趋重要。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幸福”的信息安全管理观念,不断加大信息安全管理设施建设及资金投入,通过“四落实”切实加强信息安全管理,积极推动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业务发展和信息安全管理的协调统一。截至10月底,全行新增各项存款63.61个亿,增速达15%;新增各贷款11.44亿元,增速达23.57%,实现了安全生产零案件零事故。

一是组织落实,确保信息安全体系组织建设不断完善。该行及下辖的9个县(市)支行均成立了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由主管行长任组长、信息科技条线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同时配备专职、兼职信息安全管理员10多人,形成了以信息安全领导小组为组织基础,以信息安全管理员为骨干力量,涵盖各个层级、各条线的信息安全工作组织体系。

二是机制落实,建立长效的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该行结合自身“银行+邮政代理”管理模式的实际,不断落实邮银双方长效沟通机制,共同发力,开展好信息安全评估、检查和问题整改等工作。同时强化内部各部门信息安全管理的沟通交流。建立了专门信息安全工作沟通渠道,确保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上下的沟通交流的畅通。

三是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到人,责任到位。在落实组织、机制建设的同时,该分行还将安全管理责任到人,年初层层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状,并配套相应的考核措施,确保责任人到,责任到位。

四是措施落实,多重保障信息安全管理万无一失。该分行还通过不断加强信息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强化信息安全检查、整改和管控,强化信息安全教育与培训等措施,不断促进全行信息安全管理文化建设,提高全行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