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邵阳分行强力推进“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落地见效

【时间:2017-11-08 2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李超刚【字体:

根据总行《关于开展境内分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和省分行《关于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工商银行湖南邵阳分行专题部署,强力推进,明确排查范围和重点,落实整治措施和效果,确保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落地见效。

提高认识,明晰责任。市分行安全生产委员会明确提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是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维护经营秩序,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举措。要求各级机构充分认识当前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时间、精力和财物,将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和人员,明晰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攻坚战,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全面覆盖,排查隐患。按照总行《通知》明确的整治重点和要求,通过现场查看、测试系统、调阅资料等手段,对辖内所有营业网点、金库、自助银行(设备)、办公楼等重要部位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细致检查,主要针对电源使用、线缆敷设、用电设备、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消防设备标识化、日常安全管理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整治。要求各级机构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边查边改,客观真实填写《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情况表》,对一时难以整改的,书面报告市分行安全生产委员会专题研究整改方案和措施,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汇总提交省分行,限期整改,铲除隐患。

乘热打铁,宣传造势。要求各级机构以整治活动为契机,结合“11.9”消防宣传日,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帮助员工提高火灾警惕意识,了解火灾防范知识、熟练消防设备操作方法,掌握扑救初起火灾及火场逃生技能。整治期间,市分行将及时收集辖内机构好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以网讯报道、手机推送、专题通报等形式加强宣传推介,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整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考核问责,力求实效。市分行将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纳入年度安全保卫工作考核内容,总结验收阶段将对辖内营业网点及自助银行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效果进行抽查验收。对未按要求开展整治活动,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效果不明显的机构,及时督促整改。对因整治工作落实不力,造成火灾隐患突出或发生火灾事故的机构,将按照行内相关制度,严肃问责。确保通过此次整治活动,使全辖消防安全管理面貌彻底改观,基础工作更加扎实,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支持。(通讯员 肖宗国 李超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