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资产成首家与MSCI开展纳入指数产品合作的资产管理机构

【时间:2017-10-17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MSCI作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为了把中国市场纳入,初期特地编制了MSCI中国A股大盘暂行指数。泰康资产作为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目前已成为资产管理行业第一家与MSCI开展纳入指数产品合作的机构,泰康资产旗下相关资管产品已于9月下旬成功发行,成为保险公司资产配置的重要产品。该产品初期将以MSCI中国A股大盘暂行指数为跟踪标的,未来将紧密逐步跟踪MSCI预期纳入指数。

作为泰康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平台,泰康资产十分注重与国际知名投资机构间的合作。早在今年8月,MSCI明晟公司CEO费尔南德斯来京拜访了泰康保险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双方就国际资产管理机构发展趋势、被动型指数投资、ESG投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段国圣认为,泰康资产要成为中国最顶级的资产管理机构,必须要做被动投资。在今年年中公司战略研讨会上,另类、被动投资被确定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基于MSCI公司在全球市场的显著影响力,泰康资产在布局被动投资业务上一直积极寻求与MSCI公司的合作机会。在会面时,段国圣表达了携手MSCI发展被动投资业务、开拓国际资产管理业务的愿景。

费尔南德斯高度赞许了泰康的成就,指出泰康资产的布局非常符合大型资产管理机构的发展路径,MSCI非常愿意与泰康这样拥有长期战略视角的公司展开合作。

据了解,MSCI系列指数是全球资本市场广为接受的用以代表各国家、地区资本市场表现的参考指数。MSCI估计,目前全球约有超过11万亿美元资金跟踪MSCI指数。费尔南德斯预计,A股初始纳入后可吸引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MSCI表示,中长期将有超过2.5 万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流入A股市场。

泰康资产认为,当前中国经济逐渐企稳,A股市场享受到了中国经济转型的成果。MSCI作为全球投资风向标,有利于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对A股的关注。作为A股国际化的急先锋,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也将成为海外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