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业创新中砥砺奋进

——记双清区地方税务局

【时间:2017-10-15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璘琦【字体:

巍巍东塔,见证了创业的艰辛;悠悠资水,记载了发展的轨迹。近5年,双清地税局顽强奔跑在“为国聚财、执法为民”的“征”途上,积淀了属于自己的厚重和底气。

税收收入节节高。双清地税局始终抓住依法组织收入、壮大地方财力这个中心,克服宏观经济下行,骨干企业效益下滑、房地产市场低迷等一系列因素的冲击和影响,千方百计抓收入,全力以赴保增长。5年来,共组织收入24.86亿元,连跨3亿、4亿、5亿、6亿四个“亿元”大关,收入规模同比增长3倍多,对地方财政贡献大幅提升,为双清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

征管服务创品牌。针对双清区经济基础薄、收入规模小的情况,双清地税局率先试点税源专业化管理改革,对所有税源按照“重点税源重点管,一般税源规范管,零散税源社会管”的原则实施分类管理,在勤征细管、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完善了办税服务厅软硬件建设,成功推行了网上办税服务厅、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金税三期系统,开展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造了人性化的办税环境,让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获得宾至如归的亲切感和如沐春风的舒适感。

队伍建设人为本。5年来,双清地税局塑造了一支团结拼搏谋发展,凝心聚力争一流的地税干部队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条不紊,地税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队伍管理规范有序,制度管人落到实处,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用人机制不断创新,科学的绩效管理制度和竞争上岗制度逐步完善,队伍活力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违规违纪现象查处有力,廉洁从税蔚然成风;地税文化建设深入推进,文体活动多姿多彩,“税匠精神”深入人心。

文明创建春满园。得益于“内抓学习强素质,外抓服务树形象”的务实笃行,双清地税局形象有口皆碑:2012年被评为“全省文明单位”,2013年被评为“全省地税系统先进单位”“邵阳市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被评为“全省地税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被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授予“2016-2018年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办税服务中心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殊荣,并连年获双清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全市地税系统综合考评先进单位。

回首过去、弥足珍贵,展望未来、信心倍增,在“责任地税、阳光地税、幸福地税”的精神引领下,147名双清地税人共同奋斗,砥砺前行,双清区地税局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通讯员 罗璘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