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志愿者情暖失独家庭

【时间:2017-10-09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志愿者给胡海渔老人做一顿丰盛的午餐。 伍 洁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老胡,中秋节快乐,今天我们陪你一起过节。”10月4日上午,邵阳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的2名志愿者买来新鲜菜和水果来到失独老人老胡家。

今年70岁的胡海渔是原市林业机械厂的退休职工,现住在大祥区城西街道香樟社区纺织配件分厂家属区。2003年,胡海渔的妻子患胃癌去世,四年后,他年仅30岁的独子也不幸患肺癌离世,接连丧妻丧子让胡海渔悲痛不已。儿子去世时留下6岁的孙女由他照顾,十年间,爷孙俩蜗居在45平方米的旧房里相依为命,现在孙女在外读幼师,平常只剩下胡海渔一人独处空房。

为了让失独老人胡海渔中秋节在家过节不孤单,10月4日上午9时,邵阳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的2名志愿者陈爱华和杨勇军早早从市场里买来鸭子、板栗、鸡蛋、猪肉以及苹果、提子、香蕉等水果,准备做一顿中饭陪老人过节。

进屋没多久,陈爱华将洗好的苹果和红提放在果盘里,安排老人坐在沙发上休息吃水果。她自己拿着扫把打扫房间的卫生,并帮老人叠被折衣服,杨勇军在厨房里忙着切鸭肉、炖板栗、做肉丸。陈爱华清理完房间卫生后,她开始掌勺炒菜,一旁的杨勇军负责洗菜和切菜,两人分工合作,经过1个半小时的忙碌后,红烧鸭子、板栗蒸肉丸、青椒炒肉、清炒小白菜相继出锅。

中午11时30分,三人围坐在桌上开始吃饭,陈爱华不时挑选鸭肉和肉丸夹到胡海渔的饭碗里,同时胡海渔不时重复着;“你们一起吃,想吃什么夹什么,别做客。”看着志愿者能陪自己吃饭过节,胡海渔眼里闪烁着泪花,脸上露出久违的幸福笑容。“对于这些身体健康的失独老人,他们缺少的是亲情陪伴,而我们志愿者最需做的是心里慰藉和心里疏导。”陈爱华说道。

据了解,从今年9月份起,邵阳正康智慧养老研究所对大祥区241名计生困难家庭开展心理慰藉、家政保洁、理发、健康理疗等免费帮扶服务。10月4日,该研究所组织24名志愿者深入城西街道各个社区,对84名计生困难家庭上门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困难家庭发放礼盒月饼,并询问登记他们的健康服务需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