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邵阳广场支行整体联动成功堵截一起诈骗案件

【时间:2017-10-01 1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张声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张声宽)9月28日上午,一名年轻女性陪同一对老年夫妇进入工商银行邵阳广场支行营业大厅,准备办理银行转账业务。在老年夫妇排队等候之际,旁边等候的客户了解到陪同的年轻女性不是老年夫妇的子女,顺口一说此事后,营业大厅引导员觉得不对劲,主动与老年夫妇交谈了解情况。经过仔细询问。老年夫妇说前几天自己将未到期的保险资金9万元提前退保,现要全部汇入他人账户,收款人为杨姓客户,转账用途不详,引导员立即将情况上报给了大堂经理。

大堂经理凭借多年的经验判断,此笔业务可能是诈骗案件。大堂经理立即对年轻女性进行询问,年轻女性先说自己是老年客户女儿的朋友,是受老年客户女儿之托前来陪同,网点主任立即要求其提供老年客户女儿电话,年轻女性一时提供不出;年轻女性然后说自己是投资公司的,客户转账是在向公司投资,大堂经理察觉肯定是诈骗行为,立即要求柜台暂缓交易,同时将年轻女性与老年夫妇进行分开,终止了老年夫妇的转账行为。最后,为防止老年客户再次被怂恿前去其他银行转账,邵阳广场支行还安排专人送客户回家。

当今社会,在利益驱动下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但类似由诈骗分子陪同受害人进入营业网点实施转账诈骗的案件实属罕见。邵阳广场支行高度警觉,通过大堂引导员与大堂经理的整体联动,将诈骗案件进行了成功堵截,获得了在场客户的一致好评,挽回了客户9万元的财产损失,彰显了工行的社会形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